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好消息。慶祝 中華民國 開國 98 年 元旦,大家來 游泳。

好消息。
 
慶祝  中華民國  開國 98 年 元旦,  大家來 游泳。
 
1. 游泳教學 , 自 971225 ( 慶祝 中華民國 行憲紀念日 ) 開始,
    每週 一,二,三,四,五
    下午 16:00  到 18:00。
 
2. 地點 : 秀山國小  室內溫水游泳池。
               ( 門票自理,每次 約 xx NT )
               ( 年票 :  一年 約 9,000 NT ...  一人,
                             三人同行,每人約 6,000 NT,
                             正確價格,請洽 秀山國小  室內溫水游泳池。)
 
3.
      不拿一針一線。)
 
 

 
如何搜尋本部落格 (陽光部落格大家來練太極拳)
 
1. 方法一 :
 
    在 Google 的首頁,
    請輸入 :  " 陽光部落格大家來練太極拳 "
    共 12 個字,再按   搜尋,
    即可找到本 部落格。
 
2. 方法二 :
 
    在 Yahoo 的首頁,
    請輸入 :  " 陽光部落格大家來練太極拳 "
    共 12 個字,再按   搜尋,
    即可找到本 部落格。
 
 
3. 
( 大家來運動,大家來練 太極拳。)

偏 方 ( 嘔吐偏方 和 長雞眼偏方 ).

 
偏 方 ( 嘔吐偏方  和  長雞眼偏方 ).

山裡神出鬼沒的吸血鬼~~螞蝗

 
 

 

山裡神出鬼沒的吸血鬼~~螞蝗

   等待,等待,一年中只要逮著一次機會,那生命中最酣暢時刻的感受,值得讓所有的等待不再無奈。當隱蔽在枯枝落葉或低矮草葉上的螞蝗,如凝定的隱者,地等待著暖呼呼的獵物經過好一躍而上,在你不知覺中,盡情地吸吮著溫熱鮮美的體液,即使不是無限暢飲,一次的吸血量也超過身體的2.5~10倍,然後慢慢地用幾個月的時間消化。等待,也就不再是枯燥無味的漫長。

 

螞蝗又稱吸血蟲,雌雄同體,且能耐飢,能一兩年不食而不死,外形簡約如枯枝的螞蝗,是由34個體節構成高度特化的環節動物;其體內就像植入了彈簧般,可伸展一倍的體長,前端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對溫度與濕度的感知非常敏銳。螞蝗與蝸牛同樣是雌雄同體行異體受精;其身體前後端有吸盤,在吸血的同時會分泌一種蛭素,使汩汩流動的血液不致凝結;但螞蝗腸內缺少蛋白水解酶無法分解流入其體內的鮮血,此消化的機能就由其腸內的共生菌負擔,「分工」似乎是自然界中最合諧的演化了。

 

 

通常在森林裡被螞蝗吸附時總是驚慌失措,撥不掉也拔不起來,尤其當女孩子碰上時就更是慘叫連連、花容失色,不知如何是好?等牠吸飽之後,蟲體膨脹,呈手指頭大般的透紅圓球,這時牠會自動的脫落,若被發現,一壓就破,流出一攤血水,煞式恐怖,而傷口於一段時間後又痛又癢,不斷的出血,就算痊癒,一星期內傷口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如發現已被螞蝗咬上時,萬不可慌忙用手去拉,因為萬一牠的頭部已鑽進你的皮膚內,你這猛然一拉,很可能將牠的頭拉斷,而留在你的體內傳染病菌,你應該用手拍打震動皮膚,使牠自然脫落,或用食鹽、白糖、煙草或石灰等揉抹之,可使牠脫落化為血水,或者用香煙,火柴等予以燻燒,亦可使之脫落,等牠脫落之後,最好自己將傷口用力擠出血水,然後用消毒藥物敷在傷口,亦有消毒之效。

    當然,事先的防患重於事後的醫護,在前面曾提到用衣物遮蔽的方法,卻嫌行動不便,所以在此建議你通過這類地形前,用酒精、汽油、煤油、肥皂、食鹽、樟腦油或紅花油..等具揮發性且有異味的東西塗敷在暴露的皮膚或服裝上,那麼螞蝗將不再喜歡你,!哈!當然,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遠離可能出產螞蝗的地方。

 

資料來源: http://home.dar.com.tw/wendu-18.html

                 http://e-info.org.tw/node/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