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感謝很多很多的善心朋友一路走來的支持,我們都永遠感恩在心裡


 
 
 

轉寄
 
主旨: 98年7月7日自由時報愛心版

 

感謝很多很多的善心朋友一路走來的支持,我們都永遠感恩在心裡,也願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再支持我們,畢竟這些孩子都是我們的同胞,

謝謝。

         錦輝(古勒勒)敬上

 

2009-7-7
募鞋到原鄉 送愛13年
康錦輝(戴花冠者)籌募各地資源,送到偏遠部落給山區的孩子。(記者侯千絹攝)
部落的孩子常常沒鞋穿光著腳丫,他們需要一雙鞋讓他們走得更遠。(記者侯千絹攝)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送孩子一雙鞋,讓他走更遠!

心疼孩子穿破鞋

在山地送愛13年的康錦輝,最近回到部落參加部落孩子的畢業典禮,發現部落孩子多數仍穿著3年前他募來的鞋子,只是現在都已是開口笑的破鞋,這位原鄉耶誕老人決定再度發起送鞋到部落活動,讓穿鞋的孩子跳得更高、跑得更快。

來自台北淡水小鎮的康錦輝,3年前應邀參加全國原住民兒童母語歌唱總決賽,看到其他隊伍學生穿同款新鞋參賽,只有屏東縣三地國小學生穿著雜牌的舊鞋,好在學生憑著優美的歌聲,還是抱回總冠軍。

康錦輝分享了學生得獎的喜悅,開始四處募新鞋給三地國小的小朋友當獎品,事後,他經常遇到不認識的三地國小家長向當面向他道謝;後來他又提供一批新鞋給來義鄉的孩子,但領到的孩子開心地跳起來,沒領到的學生難掩失落,讓他很感傷。

計畫再募2500雙

康錦輝不願讓小朋友失望,卯起勁來募運動鞋,前後共募到2500雙,現在每走過一個部落,總會看到這些鞋子留下的足跡。

只是3年過去,看著學生腳上的開口笑,康錦輝又展開第二次募鞋活動,計畫再募集2500雙鞋,只是電訪了20家鞋廠,眼前只有一家有下文。

盼見歡笑童顏

康錦輝不氣餒,希望利用暑假期間先募到800雙,原則上屏東縣一個原鄉分配100雙,希望暑假過後,見到孩子臉上開口笑,別再看到孩子們腳上的「開口笑」。


 

『就我沒白吃』

『就我沒白吃』---作者只寫了一頁紙,
 已將中國的整個「結構」寫出來,佩服!

 
 

 

 

 

 

作者只寫了一頁紙已將中國的整個結構寫出來佩服

『就我沒白吃』

今天是週末,我們高中同學要在天安酒店搞一次同學聚會。

自從畢業後,好多同學都混得有模有樣,我卻默默無聞,在一家工廠當製圖員,每月和丈夫一起靠著不多的收入共同撐著這個家。我本不打算去,可禁不起同學們的一片盛情,只好答應。

丈夫正在幫兒子復習功課,兒子就要上初中了,為了上一所好中學,這段時間丈夫沒少操心,東奔西走,至今還沒著落呢。看了兒子一眼,我走出了家門。

天安酒店是高級酒店,我走進包房的時候,同學們都已到齊。還沒坐穩,一張張名片就飛了過來,一看一個個不是總經理就是帶長的,就連以前成績總是甩尾的阿輝也當上了派出所所長。

望著服務小姐端上眼花繚亂的菜肴,我真感歎自己孤陋寡聞,光這一桌就足以抵我三個月的收入了。阿輝像宴席的主人一樣不停地招呼大家吃,不時地為這個斟酒、為那個夾菜,嘴�還說:"只管吃,算我的。"大夥也沒任何拘束,一輪接一輪地交杯把盞、海闊天空地閒聊。

酒足飯飽之後,天色已不早,此次聚會該結束了。可究竟誰埋單,我看大夥好像都沒有要慷慨解囊的意思。這時候阿輝掏出手機,按了一串號碼,然後說:"小李,今所�掃黃抓到人沒有?哦!剛抓到———好!好! 隨便送一個到天安酒店來給我埋單。"

說完,他得意地把手機放進了口袋,一旁的同學跟著哄笑起來。十五分鐘不到,一個中年人就進來了,他看了帳單,不禁皺了皺眉頭,看來他身上的現鈔也不足。

他隨即也拿出手機,撥了一串號碼,說:"廖公嗎?我是馬校長呀!你兒子要轉學讀我們學校的事,我今天就給你拍板定下來了……不過我今請朋友吃飯,你過來埋單好嗎?在天安酒店203包廂……"

二十分鐘後,有人敲了敲包廂的門,門被打開了。當我見到戴著副高度近視眼鏡的丈夫站在門口時,我暈倒了。

本故事榮獲2006年度最佳故事情節獎,年度最讓人心酸故事獎,年度最佳搞笑短文獎,百姓評委會特別推薦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