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原創者是兩個農夫 Louisiana State Governor Jimmie Davis and Charles Mitchell 而唱出這首歌的人第一來自美國鄉村音樂家Jimmie Davis的經典作品。Davis194024錄製了這首歌,在發行后的一個月內在美國的銷量超過了100萬,在英國發行后, 當時的國王喬治六世說這首歌是他的最愛。作為一首經典的歌曲, 許多人都曾經翻唱過這首歌,還曾經被作為廣告歌和電影插曲。

1899911(另說1902年),Jimmie Davis出生于洛杉磯的比奇斯普林斯,原名是James Houston Davis。盡管出身于貧窮佃農家庭,憑借自己的努力和聰明才智獲得了碩士學位,繼而獲得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博士學位并開始在一個國小院教授歷史。1928年,他與維克多簽約并開始錄制音樂,他早期的音樂基本都繼承了著名"鄉村音樂之父"Jimmie Rodgers的風格。之后的5年中,他錄制了大量的音樂,但是可能是由于經濟大蕭條的影響,這些歌曲的銷量一直不好。直到1934年,他轉向德卡,發行了他第一支主暢銷的打單曲"Nobody's Darlin' But Mine"以及另一支出自Floyd Tillman的單曲"It Makes No Difference Now"。在194024,他錄制了著名的"You Are Mine Sunshine",該曲可以說是Jimmie Davis最經典的作品,它簡單優美的旋律、淳樸的伴奏都可以說是這一類早期鄉村音樂的代表。該曲在發行后的一個月內在美國的銷量超過了100萬,在英國發行后,當時的國王喬治六世說這首歌是他的最愛,至今,作為一首經典的歌曲,它仍然還在被無數人傳唱,其中包括Mitch MillerBob DylanThe BeatlesTina Turner 等等,當然還有曼聯的球迷…… 同一時間,Jimmie Davis放棄老師的職位,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他先后在刑事法院、警察局等,1942年,當選路易斯安那州公共事業局局長,這期間,他還參演了幾部電影,多為一些西部影片。1944年,他當選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期間,他繼續音樂創作并有許多單曲躋身當時單曲榜前五,其中包括"Is It Too Late Now" "There's a Chill on the Hill Tonight" "There's a New Moon Over My Shoulder"等等. 
1948
年,Jimmie回歸到全職的音樂創作與錄制之中,并且樂曲的風格開始更多地轉向福音音樂,例如"SupperTime"等。1960年,他又回到政壇,他的信譽以及溫和的處事風格,在平息當時南方的動亂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1962年,他錄制了著名的單曲"Where the Old Red River Flows"1964年,他又開始回歸福音音樂,并在之后的十年中錄制了大量的歌曲。1975年,德卡中斷了與他的契約,但Jimmie Davis堅持繼續演奏和音樂創作,直到20世紀90年代,他都還在錄制音樂。 
Jimmie Davis的音樂生涯幾乎貫穿了整個20世紀,作為早期美國鄉村音樂和福音音樂的典型代表,他在這一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1971年,他被選入鄉村音樂名人堂。在一個世紀的輝煌之后,Jimmie Davis 死于2000115,享年101歲。
鄉村之父"Jimmie Rodgers的影響,在曲調的風格、伴奏的選取,甚至歌詞的創作(例如對于雙關語的偏好)等方面都繼承了Jimmie Rodgers的風格,這一點從對比不同人唱的"You're My Sunshine"的風格就可以明顯看出。同時,這種風格也對他之后的鄉村音樂的走向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Jimmie Davis對鄉村音樂的繼承和發揚的貢獻絕對是卓越的,正如他的傑作"You're My Sunshine"一樣,他的貢獻也至今仍被人們傳頌。

elizabeth mitche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2jsjnt-HY

You are my sunshine

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I dreamt that you were by my side

Came disillusion when I awoke dear

You were gone and then I cried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the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I'll always love you and make you happy

If you will only do the same

But if you leave me how it would grieve me

Never more I'll breathe your name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the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親愛的

那夜你來到我夢中

依偎在我身邊

但當我朦朧醒來 你卻了無蹤影

於是我傷心地痛哭起來

你是我的陽光

當烏雲籠罩天空

你是唯一能令我感到快樂的陽光

親愛的 你永遠不會明瞭

我對你的愛有多深

所以請切莫帶走我的陽光

我會永遠地愛著你 讓你陶醉幸福裡

多期盼你懂我心意 也能以真情相對

但倘若你離我遠去 傷心欲絕的我

將從此把你的名字留在回憶裡

你是我的陽光

當烏雲籠罩天空

你是唯一能令我感到快樂的陽光

親愛的 你永遠不會明瞭

我對你的愛有多深

所以請切莫帶走我的陽光

所以請切莫帶走我的陽光

Anne Murray

是第一位踏上國際舞台的加拿大歌后,引領著之後的席琳狄翁(Celine Dion)、仙妮亞唐恩 (Shania Twain )、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Alanis Morissette) 、莎拉克勞克蘭 ( Sarah McLachlan ) 及艾薇兒 ( Avril Lavigne )跟隨著她的腳步征服世界。
她的歌聲熟悉、溫暖而難忘,有著神奇的魔力,持續吸引著全世界聽眾。
四十張以上的專輯,在全世界累計超過四千萬的銷售量,她的那些金曲都是西方人的兒時回憶,因此知名藝人布萊恩亞當斯、席琳狄翁、肯尼羅傑斯都爭相與她合唱。
她就是四屆葛萊美獎得主,榮獲百座以上世界各大音樂獎肯定的加拿大國寶級藝人——安瑪莉(Anne Murray)
安瑪莉(Anne Murray1945620日出生於加拿大的新斯科捨的一個醫生家庭。
Anne
從小就受到當地頗有名望的音樂人士的啟蒙教育,她常自彈自唱,並以此為樂。
"You Are My Sunshine( lyric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EaRFNx7tw&feature=related

Tennessee Waltz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oXH0t-gRI&feature=related

Simon & Garfunkel :The Sound of Sile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CNwgzM2rQ&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