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Fw: 泰武國小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November 14, 2011 1:12 PM
Subject: 泰武國小

泰武國小本來在山區泰武村,88風災時,學校多處龜裂,不能再使用,歷經搬遷3次,才搬到平地永久屋旁邊,新建校區,這學區學生,大多隔代教養,單親很多,學校在山上時,我多次前往關懷,去年聖誕節前,我還帶聖誕禮物,
前往發放,現在,雖然不是聖誕節,我還是帶著衣物書玉米罐頭麵條,當伴手禮。這裡的老師,一個比一個還有愛心,像媽媽一樣關心孩子,讓我很感動。
目前,一些同胞搬到漂亮永久屋,雖然讓人羨慕,其實生活苦哈哈,沒耕地,年輕人還是要外出工作,村落留著老人小孩。

Fw: 達來課輔班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November 14, 2011 4:26 PM
Subject: 達來課輔班

達來課輔班,村莊中沒才藝班,沒補習班,利用村集會所辦理課輔,由村裡退休老師,還有大學生,輪流輔導,小孩才不會下課跑去玩,功課沒做就去學校,因為家長忙於工作,無法管理孩子,課輔班也有安親班的功能,相片中大孩子,就讀屏東教育大學中文所碩士班,也是我們贊助學生,下課自動回村莊,義務課輔孩子。
我來探視孩子,也帶來麵條,二手童裝,沙拉油 醬油 番茄醬 玉米罐頭 運動鞋。

Fw: 青葉國小1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November 14, 2011 4:41 PM
Subject: 青葉國小1

這學期第一次,來到三地門鄉青葉國小,一進入學校,就聽到孩子撒嬌,康伯伯好,康伯伯好久沒來,康伯伯我好想你,就是這麼窩心。跟康伯伯照相的,這次沒玩具,每人2塊餅乾,照樣有小孩排隊領餅乾。
偏遠村莊,物質較缺,我一樣帶來麵條餅乾,二手書沙拉油醬油,冬天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