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剪刀

 
剪刀

 


 

 
人生哲理短片,看的人心境不同,悟出的道理也將不同。
請先觀賞影片,思考一下您的觀感,再讀下面文字比對,
或許能讓大家豁然開朗。
 
 
 
 
【請先看影片,再讀文字】~~簡直太棒了

最後的編織
--值得一看且耐人尋味的短片

原本想隨便看一下就好,沒想到被吸引住了,看完影片再來讀以下的文字,感受更深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請先觀賞影片再讀文章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
毫不猶豫地,

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我篤定安穩的坐下,

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

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

答答的編織聲,

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

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

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

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

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

因為我要更多,

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

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

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

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

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

我仍不服輸,

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

當耗盡所有的資源
(毛線)時我仍不放棄,
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
(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
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

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如何的努力,

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

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

掙扎不過自然重力,

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

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

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

我奮力的攀爬,

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

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

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

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

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

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

讓我的心自由翱翔。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

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

我忽然懂得人生中,

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

需要斷然的剪去
.........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


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

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

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

是夫妻情感,

是股票投資,

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 .

在這一場
645秒的心靈對話中,
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

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

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

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電腦族必看(很重要,請閱讀): 打電腦要開門窗


 
電腦族必看(很重要,請閱讀):
 
打電腦要開門窗
 
 
 

-
Computer, Printer, TV or electronic hardware, usually add some chemical to prevent hardware overheat, but the chemical may release a toxic substance called Poly 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溴化二 苯醚). So, therefore, it's better OPEN the windows , ifyou use electrical hardware all day long.

By the way, there is a report on 7/11/2005 in Taiwan, says some fish in the rivers has also been contaminated by Poly 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Tilapia (吳郭魚) is one of them. Please see the link.
     
在密閉室內鎮日打電腦或玩電動玩 具,要當心可能會中到電腦硬體受熱散發出的溴化二苯醚的毒氣.

電腦、電視 等電器為 防過熱會添入防止電器過熱燒壞的保 護劑, 而此保 護劑會散發溴 化二苯醚的 氣體.
 
很簡單 打電腦要開窗子
 
電腦族必看(很重要, 請閱 讀)
溴化二苯醚毒案例 :嘉義大學美術系一年級的學生劉 x 岳,3日下午在宿舍打電腦時,突然昏倒,仍然宣告不治,初步研判可能死於心臟疾 病。

週三下午,劉 x 岳因為沒有課,因此留在宿舍裡打電腦,不知什麼原因,卻突然昏倒,室友發現 後馬 上通知護醫,進行CPR急救,同時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楊智穎表示,由於劉 x 岳送達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暫時也無法斷定,確切的死亡原因。

聽到劉 x 岳死亡的噩耗,嘉義大學的師長和老師,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抱頭痛 哭。

發生這件突發事件,校方除了緊急連絡劉 x
岳 的家人處理外,同時呼籲學生平時作息要力求正常,在現在天氣變化頗大的季節裡,避免發生類似的意外與不幸。

打電腦要開門窗 (必讀!)

據蘋果日 報引 用英國運動日報的研究,在密閉室內鎮日打電腦或玩電動玩 具,要當心可能會中到電腦硬體受熱散發出的溴化二苯醚的毒氣.

長庚醫院毒物科暨腎臟科醫師林杰樑昨(十九)日提醒,不只是電腦、電視,很多以多分子聚合體製作的材料在使用發熱後都會散發有毒氣體,因 此建 議辦公室中央空調不要因節省電費而採用循環系統,而應採取交換氣體運作才能避免大家「有毒同享」。

據 上述報導指出
曾有一名兒童整天關在密閉室內打電腦,而後出現肝腫大、掉髮等溴化二苯醚 中毒 現象,據研究者表示,包括電腦、電視等電器為防過熱會添入防止電器過熱燒壞的保 護劑,而此保 護劑會散發溴 化二苯醚的氣體.

林 杰樑表示,其實除了電腦,包括某些以多分子聚合體如塑鋼材質製造的空氣濾淨器、電熱器等在加熱後也會散發出有毒 氣 體。

事 實上密閉式辦公室造成的大樓建築症候群早就引起重視?

林杰樑說,多數公司行號幾乎 人人 一台電腦,而每個辦公樓層也都會設一至兩台影印機,而有規模的辦公室用的都是中央空調系統,讓員工在冷氣房內舒 適工作。
不過電腦一整天使用會 產生溴 化二苯醚,影印機則會產生 直接吸入就會造成肺傷害的臭氧,會產生有毒的福馬林、油漆;其實只要空氣流通,就能避免傷害,然而為了節省電 費,很多公司行號中央空調系統採用氣體循環,其實只要調轉到氣體交換的方式,雖然電費增加,但員工健康可獲 改 善。

而在家裡使用電腦、電 視等 電器,林杰樑建議只要把門窗打開,或使用抽風機把室內空氣排出去,就可以避免毒氣「毒氣傷害」
很重要的訊 息一 定要看到 !! 也請傳送給您的親友 !!
 
 
 
 
 
 
 

維持65年婚姻的祕訣

 
維持65年婚姻的祕訣
 
 
 

 
 

善待老公

 
善待老公


  
女人:請善待老公,其實男人不容易
 
有一種現象,稍留心些就發現:老年人中,很多只剩下一位女的,男人比女人要早許多年就過世。
 
我們到晚年,不管年紀多大,也不管身體狀態怎麼樣,只要有老公始終陪著妳,就算活到八十,活到九十,活到一百,妳也不會感到淒涼和孤獨。
 
即使到了暮年,夫妻相伴,白天一起看電視看報紙聽收音機,一起旅遊一起到好朋友家喝茶聊天,一起到花園和草坪散步,那份快樂,那份自得,其實,是多少兒女都無法替代的。也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更何況,現在的人,大多也只能有一個孩子?
 
按一般人的認識,男人比女人堅強,女人生兒育女,肯定身體不如男人。可是,為甚麼許多老人,大多都是老公撇下老妻先走了呢? 
 
其實,男人,並非像女人以為的那樣堅強。
 
他們的堅強,是因為他們把人生遇到的所有屈辱,失落,挫敗,病痛,沮喪,生活的壓力和人生的沉重,全都隱忍在自己心中,不肯說出來,不肯表現出來罷了。
而所有的這些隱忍在心的情緒,其實,全都像一個又一個的「電腦病毒」積累到最後,結果就是崩盤,當機。
 
男人為甚麼會酗酒?為甚麼會抽煙?為甚麼會沉思? 
更多的原因,其實,是他心理已經積存了太多的病毒。 
就因為他是男人,他不能輕易流淚,更不能輕易向人訴說。他必得在妻子,在兒女,在父母面前做出硬漢子的形象。
 
而女人,卻習慣哪怕一點點的委屈,都會向丈夫,向父母,向姐妹們,向好友傾訴出來,女人病毒不會積存。 
她會在每一次的傾訴和淚水中,清理乾淨。而人類,幾乎所有的疾病,更多的原因就是鬱積出來的。
 
所以,情緒愛宣洩出來的女人,往往往壽命長久。而男人,卻早於妻子離開人世。 
 
怎麼樣才能讓老公儘可能活得更長久,儘可能陪妳到老?
 
從現在做起,立即行動! 
那麼,妳該著手做些甚麼事? 
 
一,當老公回到家中,儘可能給他營造一個溫馨輕鬆的環境。其實,沒有重要客人來訪,幹嘛一定非要把地拖得一塵不染?衣服幹嘛非要當時就洗?為甚麼一定要把本該在家中休閒放鬆的時間,弄得兩人都緊緊張張的?而夫妻兩口,磨嘴的時候,多是家務。 
 
二,當老公在外面不快時,即使他不說,妳也要儘可能去察覺,一面用愛心關懷他,給他做個下酒菜,倒一杯酒,講些幽默的段子,先轉移他的不快,接著慢慢尋問。如果他不想告訴妳,甚至不想提及,妳一定不要再繼續打聽。他一定是受了很重的內傷,此時,男人是習慣自己舔傷口的。 
 
妳能做的是一個字:愛!體貼!溫柔! 
這雖不一定能排解他的內心的鬱積和傷口,但一定會是止痛劑和消炎藥。如果他肯說了,那麼,不管他說出來的是甚麼事,妳都不能在此時抱怨他了。 
 
妳能做的,就是開導和疏導他轉移不良情緒。
其實,他的所有不快,說穿了,決不會超過「名利」二字的範圍。再則就是和人起了爭執,受了領導的指責。
 
 如果,妳最在意的是老公的健康,是老公能陪妳到老,妳就不該最在意丈夫的名利,命中該有的終須會有,沒有的,掙死,也來不了。硬撐著掙來的,還會失去。不在這方面失去,必會在另一方面失去。這是鐵定的規律。妳如果不在意了,丈夫會活得十分輕鬆。
 
這種輕鬆,恰恰會成就妳們得到許多驚喜! 
 
三,酒不可過量。 酒場上逞英雄的,其實大家表面誇他,轉臉都會當他是傻瓜。煙,如果實在斷不了,儘可能不要吸劣質煙,但一定說服他少吸煙。 
 
四,如果必須得和年老的婆婆同住,沒有條件和並不年老的婆婆分開居住,妳就一定要接受現實,儘量和婆婆搞好關係。因為,妳容不下丈夫的母親,妳們的矛盾,妳們的每一場戰爭,都必會減弱丈夫數月、一年,甚至幾年的壽命。
 
反之,他如果天天和妳母親不和吵鬧,妳該怎麼辦?壓抑而無奈又夾在板中的妳,肯定一樣也會減壽的。

好,做到以上四點,下面的就容易多了: 
 
五,妳要是愛妳丈夫,就不要多弄那些煎炸烹炒的食物給他吃。這個不能由著他的性子。多做一些素菜和涼拌菜。要像哄孩子那樣哄他吃這些。
 
當他吃完這些清淡的素菜之後,他也會發覺,過去那種老吃油水大的煎炸食物後,莫名其妙的頭昏腦漲,無精打彩和昏昏欲睡等等說不出原因的不良狀態,會驟然改善。 
 
六,妳要想丈夫陪妳到老,妳要儘可能讓丈夫參加有氧活動。跑步,快走,打球,旅行,爬山,打拳,哪怕沒有條件,在屋內活動一下筋骨,地板上打幾個滾,都一樣能起到鍛練的目的。 
 
七,妳要想丈夫陪妳到生命的盡頭,就要關護他像關護孩子般。只要妳是真愛他那個人的,而沒有太多的附加條件,妳一定樂意試試。
 
妳這樣做了,妳會發現,他會活得很開心,會活得很熱烈,會活得很有成就感,會活得很健康,他一定會回報妳的。那是妳始料不及的。
 
即使他很普通,但他一定是真愛妳的,他也一定不會先走,他會一直陪著妳,活得很久很久,一直陪妳到生命的盡頭。
 
姐妹們,當我們老到白髮蒼蒼時,當我們老到腿腳酸疼時,當我們老到腰彎,可是,只要有老公陪在身邊,
 
妳會知道,千萬資產,也不如一個陪了妳一生一世的老公為妳端來一杯熱茶,數來幾片藥片。
 
當我們老到滿臉皺紋時,多少昂貴的禮服和化妝品,也不如老公輕輕地挽著妳的胳臂走在夕陽的草叢中。
 
當我們老得只能在搖椅裡甚至輪椅裡搖啊推時,妳會發覺,甚麼豪宅權威功名,也抵不上夜半變天時,老公為妳加打開電熱毯和一聲問侯。
 
 
八,為甚麼要從現在做起而不是將來? 
因為,一棵樹,越早矯正,它就直得越早。 
老公也如此,越早注意對他的關愛,他的身心就會一直健康,即使有了病毒,也會被妳的愛及時清除,而不至於積留到未來。
 
妳能做到這些,能使他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同時,因為妳們是一起生活的,所以,妳自己也必將快樂和健康。
 
在督促他進取的同時,妳也必將懂得努力修煉,增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Oldest Living Quartet 太棒了!!一定要與你分享


 
Oldest Living Quartet 太棒了!!一定要與你分享
 
 

 
四位年逾九十男聲四重唱太棒了 !!
Subject: Oldest Living Quartet
四位年逾九十,合計超過三百歲的男聲四重唱:
The quartet left to right: 93-year-old Robert S. Arnold, Jake Hess, BenSpeer, Rex Nelon.
 
 
 
 
 

車禍處理


 車禍處理
 
 
車禍--- 撥對方手機, 有了通聯記錄,就不算逃逸..
向對方要一下電話,馬上用手機撥給對方手機。有了通聯記錄,就不會算是逃逸!
 
 一場車禍,對方說沒關係,卻換來賠償金!!
 
 林小姐是在騎車中途不小心撞上突然衝出來的人這則車禍,對方表示沒有關係,人沒有什麼大礙,拍拍屁股就走了。
 
 林小姐以為沒事,但其實對方已經將車牌號碼與駕駛人與車輛的特徵記下,持驗傷單報警並告上法> 院說她「肇事逃逸」!
 
 林小姐冤枉的收到通知單,被撞的人要求賠償30萬現金,也提不出任何證據證明自己當時已經和解...最後因為對方糾纏不清,
 
為了息事寧人省麻煩,也不想報警留下案底,以10萬元私下和解。
 
 這是真實案例
 
 因為許多人對於這方面的法律常識並不清楚,也想說撞到的人沒有大礙,殊不知這是詐騙案件,製造假車禍。
 
遇到這類情況,請大家務必記住:
 
 1.不管是否要和解或報警,都最好有第三者在場作證明。
 
 2.若對方堅持沒關係,也務必要報警處理或者是立和解書(請對方出示證明並簽字)。
 
 3.如果對方嫌麻煩而緊急離開,務必記下特徵或車牌號碼,到警局備案(這是重點,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肇逃)。
 
 律師說:雙方要離開時,向對方要一下電話,馬上用手機撥給對方手機。有了通聯記錄,就不算是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