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Benz 新車,你會開嗎 ?


 BENZ 2012新車,你會開嗎 ?
Concept car that we are too old to drive?
我們開這種概念車是不是太老了?
NO JOKE!
這不是開玩笑的!
 

The new Benz - Very different... .really different!.. .SCROLL DOWN...
這新型的賓士車非常不一樣... .真的不一樣!...往下看下去...

This is the new Mercedes Benz SCL600.

就是這輛賓士 SCL600.

This car is really different.

非常不一樣的車。

That's not what is different about it.

這還看不出不一樣。

That either.
這也沒什麼。

And now for the 'really different' part...

真正不一樣的地方就要開始了...

Here is what is different...
看出哪裡不一樣了嗎

No steering wheel, you drive it with a joystick.
沒有方向盤,你用搖桿來駕駛它。
No pedals either.  Can you drive with a joystick?

也沒有踏板。你可以用搖桿駕駛嗎?  
Your kids and gr and kids probably can. The influence
of video games in our lives has really arrived,
wouldn't ya say?

你的孩子和你的孫子也許可以。
電玩在我們真實生活中的影響真的來了,不是嗎?

SCARY THOUGHT THAT NOW A 7-YEAR OLD COULD
STEAL YOUR CAR AND PROBABLY DRIVE IT BETTER
THAN YOU...

現在一個七歲的小孩偷走了你的車請不要大驚小怪,
可能他比你開的還更好呢....

 

體內濕氣不排出 永遠睡不飽


體內濕氣不排出 永遠睡不飽

 

夏天是最好的體內除濕機會,透過適當運動,幫助排出「寒」與「濕」。
夏天大家躲在冷氣房裡圖涼爽,造成「陽氣未宣發,反而在體表生出寒氣」,因為一分寒氣,常伴有一分濕氣,體內聚集的濕氣沒有排出去,在體表就會形成皮膚水腫,或皮膚長濕疹、發癢;在關節(筋骨)處則會造成四肢痠痛;在腸胃道則會形成拉肚子及吸收不良的問題,久而久之則會造成營養不良,常常覺得身體沉重。
甚至產生「睡再久也都睡不飽」的感覺,因為陽虛(陽氣不升發),頭腦所需要的能量無法向上供應,所以會思緒不清、頭腦不清醒。


【中醫比西醫重視出汗】
具有中西醫師執照的張哲慈指出,依中醫理論,夏天提供人體最好的「除濕」機會。經過了秋天的涼、冬天的寒、春天的濕,身體陽氣已被壓抑了半年以上,累積許多寒氣、濕氣。所以應該在夏天時,透過適當的運動,身體體表的溫度上升、正確發汗,讓末梢的微循環打開,幫助體內排出這些寒與濕。
從西醫看,出汗的生理功能只是用來「調節體溫」,因為流汗後,皮膚溫度平均可降低攝氏4度左右,新光醫院家醫科主任陳仲達指出。
比較起來,中醫較重視出汗,並且會依據出汗的時間與狀況,判定身體的健康與否,中西結合神經醫學會理事長蘇三稜表示。


【夏天多些自然流汗,冬天避免大出汗】
此外,中醫養生理論也講究「出汗要依照四時(季)做調整」:春夏養陽,可以運動出點汗。秋冬養陰,不宜過度運動,汗應該流少一點。
從「正常出汗」及養生的觀點來看,張哲慈建議夏天最適合運動的時間是早上57點,太陽才剛出來的時候,以及下午37點陽氣開始轉弱的時候最佳。
而在運動出汗之後,一要調整呼吸,吸氣吸到腳底,吐氣吐到頭頂,且速度要慢,最好能到每分鐘呼吸6次,甚至是一個呼吸循環達半分鐘;二是不要馬上喝太多水。

【不流汗易與肥胖形成惡性循環】
體型較胖的人因為比較容易流汗,夏天更不願意運動,只想待在冷氣房裡。中醫師勸胖子多動,以免形成惡性循環,身體不但愈來愈不健康,身材也將愈來愈胖。
張哲慈指出,胖的人多半屬於「陽氣虛」的體質,很容易累積「濕」而成「痰」。由於人體出汗時,必須靠陽氣的鼓動,而陽氣虛的人陽氣已經不足,所以一旦出汗之後,反而不容易停止,而發生汗出太多的情況。如此一來,大量出汗會帶來不舒服的感覺,另一方面更會消耗已經過少的陽氣(能量)。
不過,雖然胖的人在運動時,會因為陽氣虛而氣喘,但是運動確實可以帶動陽氣的循環,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所以,張哲慈建議如果胖的人想要健康減肥一是要靠運動持之以恆,另一個則是要透過「補氣」的方法來調理身體。
 

       心得

運動後,  1~2 小時後, 喝水並控制飲食熱量, 持續養成習慣, 應避免運動後吃大餐, 否則吸收更快,體重不降反增.

養成睡前禁食習慣, 一星期努力減重 2 Kg,因放縱假日吃大餐,高熱量, 體重恢復以前水準

綠豆 排毒、去脂、抗塑第1猛將


綠豆 排毒、去脂、抗塑第1猛將

最近由於塑化劑風暴,高纖、解毒又符合炎夏節令的綠豆,更加受到大家的重視!小小綠豆,營養價值卻超高,根據分析,綠豆中的蛋白質比雞肉多,鈣是雞肉的7倍、鐵是雞肉的4.5...並有豐富的維生素CB群、胡蘿蔔素等。
以中醫來說,綠豆味甘寒,能入心、胃兩經,具有清熱消暑、清血利尿、明目降壓等功效,是不可多得的「濟世良穀」。


綠豆2大驚人排毒效果


1.排毒、美肌、抗過敏
夏天汗如雨下,電解質容易失衡,引起中暑,現在你不必再喝加了起雲劑的運動飲料了,綠豆就能平衡電解質,除溼利尿,讓暑意全消。富含高纖、又能快速解毒的綠豆,也是抗塑毒的最強猛將。
容易口角長瘡、潰爛,易長痘痘、常有過敏現象的人,多吃綠豆,很快就可得到改善,回復潤澤肌膚。

2.
降脂、清血、降血壓
血脂肪、膽固醇過高,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更會造成肥胖。
綠豆所富含的皂素、纖維素、球蛋白...能清血、降血脂、血壓及膽固醇,有效改善肥胖症候群。


綠豆健康吃法重點教戰


所有食物的攝取都應該以中庸為原則,綠豆也是每天1-2碗即可,否則都會適得其反。綠豆仁較甘平,能補氣安神,潤澤肌膚作用較強,身體虛寒的人可以食用。綠豆皮則甘寒,能清熱解毒,除溼利尿,消暑解渴作用強,但身體虛寒的人不可單獨食用。
一般體質的人應該綠豆仁、綠豆皮一起吃,而且不要貪涼吃太冰的綠豆湯,反而傷體質。如果煮成甜點,也不可加太多的糖,以免變成酸性食物,對身體反而造成負面影響。


誰不適合多吃綠豆?


綠豆性味甘寒,常拉肚子、慢性胃腸炎、肝炎等脾胃虛弱的人,或甲狀腺機能低下者,不可常吃綠豆。
一般豆類食物含有棉子糖(raffinose)及水蘇糖(stachyose)容易引起飽脹,但綠豆所含這些成份是最少的。每100g的綠豆水蘇糖平均含量為1.01g,而每100g大豆則含有1.25g以上,因此綠豆較容易消化,不易引起脹氣。容易脹氣的人,可酌量食用。

巧妙搭配溫性食材
綠豆能入心、胃兩經,具有清熱消暑、清血利尿、明目降壓的功效,但食性寒涼。體質寒虛的人不妨試試將綠豆加上溫性的南瓜,煮成甜湯、或是加鹽成為鹹湯都很美味。如果想當正餐的湯品,也可以用排骨高湯做湯底,加上蔥薑,再加綠豆與南瓜燉30分鐘,當令好湯即可上桌囉!

綠豆南瓜湯 4-5人份)
材料:綠豆200g、南瓜200g、冰糖或鹽少許
作法:
1.
綠豆洗淨泡30分鐘,南瓜去皮、去囊切小塊。
2.
鍋內加水800c.c.,煮沸後,先放進綠豆煮10分鐘。
3.
再煮沸後加南瓜塊,以小火煮至熟爛,加鹽或冰糖調味即可。

  

綠豆芽為減肥最優選


綠豆發芽過程中,部分蛋白質可分解為氨基酸、天門冬氨酸、丙氨酸、亮氨酸等氨基酸,且含量顯著增加,可達綠豆原來含量的7倍之多。而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也增加2-10倍以上,再加上每100g只有33卡,熱量超低,是最優的減肥食物之一。 綠豆芽無需施肥,自己DIY簡單且安全衛生。取容器體積的1/161/10的綠豆,清洗後浸約10小時,然後將水瀝乾,之後每天過水1-2次,6天即可食用。
綠豆芽最好的烹調方式以快炒最佳,因短時間旺火快炒的綠豆芽,水和其他的營養成份較不易溶出,而炒時若能再加點醋,既可使的蛋白質凝固,又可讓維生素減少損失,還可除去豆腥味呢!

摘自 Vita 纖活誌20117月號
更多精彩內容 請見 Vita 纖活誌 或上 bdodo.com

12大含農藥骯髒的蔬果 12 Kinds of Dirty Vegetable/Fruit


Dirty Dozen :美國12大含農藥骯髒的蔬果

這是一篇蠻重要的文章,它解釋為什麼這十二種被稱為"骯髒一打"Dirty Dozen水果及蔬菜,我們購買它們時需要盡量買有機產品,或者能削皮的要削皮才食用。
不是常聽到 " We are what we eat " 嗎,因此放任何食物到我們口中時,也不要忘了這文章提供的資訊了。
原文是英文,為了方便閱讀我把它翻成中文。
 
美國 12大含農藥骯髒的的蔬果和15個自然乾淨蔬果 

描了超市的農產品你看到了什麼?一排排明亮沒有污點美麗的水果和蔬菜。但是,蔬果與人一樣,有自然的不完美和需要外來的幫助維持它們的美觀及新鮮。

在蔬果世界中,農民使用化學藥物來幫忙易受到攻擊的蔬果,來抵禦昆蟲、害蟲、雜草、真菌攻擊和腐爛。為了幫助您知道哪些蔬果 (最好吃有機食物,而不是為了省錢去買到傳統方法種出的蔬果 ),(EWG)環境工作組發表了兩份名單,"一打骯髒"的蔬果和清潔乾淨的15種蔬果。 這些排名,是根據美國農業部測試,在一般生產的水果和蔬菜經清洗後還留下的化學殘留物的含量為準。修訂的名單在2010年春天發表,令人驚訝的增加了二種蔬果。


 
                                
美國 12大含農藥骯髒的的蔬果
芹菜 Celery
為什麼它們骯髒:由於消費者在感恩節和聖誕節需求量高,75%的作物種植在秋季和冬季,而那是多風多雨促進細菌和真菌生長的季節。而且因為我們吃的芹菜莖的全部,所以農夫必須反復噴灑抵禦害蟲。 "沒有人喜歡看到毛毛蟲在芹菜梗上美國農業部昆蟲研究學家雷茨博士表示。

桃子 Peaches
為什麼他們骯髒:由於甜,多汁,桃子吸引人也更吸引到昆蟲。從開花到收穫農夫每一、兩個星期都噴灑農藥-- "桃子絨毛可以收集住農藥",在阿肯色大學園藝博士約翰 克拉克說,他也表示,他每一年吃的成千的桃子每一個都削皮。

草莓 Strawberries
為什麼他們骯髒:草莓不僅甜,多汁,容易發生疾病,包括在儲存和運輸過程中會被真菌的攻擊。"蘋果和桃子,噴灑農藥為了得到沒有污點的水果"理查德懷爾斯,EWG環保研究團體副總裁說"所有漿果,你只是試圖在他們變壞前進入商店賣給顧客。

蘋果 Apples
為什麼他們骯髒:又香又可口,蘋果很容易受到30多個昆蟲攻擊和至少發生10種疾病。為防止微小的瑕疵的出現,在收成後要經過殺真菌劑和其他化學物質處理,殘餘農藥會繼續堆積長達 9個月。

藍莓 Blueberries
為什麼他們骯髒:藍莓是12種含高化學品的蔬果新加入的名單,因為3年前大量增加生產,美國農業部才開始測試它。藍莓是蛆蟲和袋蟲的目標。

油桃 Nectarines
為什麼他們骯髒:油桃與桃子不同處是沒有絨毛,所以難怪他們容易受到許多相同的害蟲,包括東方果實蛾和桃枝蛀蟲的攻擊。由於他們的蠟質皮膚,他們比桃子少一點昆蟲攻擊他們。但另一方面,他們更容易腐爛和產生疤痕。

甜青椒 Bell Peppers
為什麼他們骯髒:在佛羅里達大學昆蟲學家菲利普史但斯博士說:與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同的青椒(這是技術上的水果),沒有苦澀的內含物作為驅蟲劑。他們甚至缺乏像他們的堂兄弟,智利辣椒火辣的味道。而他們的皺褶外表却提供農藥積累的角落。

菠菜 Spinach
為什麼他們骯髒:菠菜是一種單純的葉子植物,它吸引多種昆蟲,包括蝗蟲。此外,威爾斯說:"菠菜往往把殘留在土壤的DDT吸收到葉子上。"這些DDT化學物質在他們被禁止使用幾十年後仍留在土中。"

羽衣甘藍 Kale
為什麼他們骯髒:出現受蟲害葉子將使甘藍滯銷,外面的葉子出售之前沒被除去,因此農夫也只能噴灑農藥了。

櫻桃 Cherries
為什麼他們骯髒:由於櫻桃是沒有果皮也無保護層的水果,它們易受害蟲的攻擊,如西部櫻桃實蠅。根據檢疫法規定如果在裝運中發現一隻蛆,整個運載的水果必須倒掉,所以種植者由於恐懼失去他們的水果便噴灑農藥。

馬鈴薯 Potatoes
為什麼他們骯髒:新加入的名單,在整個生長季節噴 5次或以上的農藥,防止各種害蟲--以確保能够供應快餐店和薯片生產商統一的形狀和大小。收穫後,還再全面噴農藥以抵禦黴菌和發芽。

葡萄(進口) Imported Grapes
為什麼他們骯髒:在從遙遠的南半球過境到達美國,很容易受葡萄灰黴病侵襲而腐爛,也導致葡萄裂開和果汁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農民噴灑殺真菌劑。(國內葡萄並不需要同樣的噴灑,因為多數生長在乾燥的沙漠氣候的南加州,在那裡灰塵不多, 疾病不興旺。)
---------------------------------------------------------------------------------------    

      

     

                     15個自然乾淨蔬果


洋蔥 Onions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洋蔥製造自己的防護品,含有硫化合物,阻止昆蟲咀嚼。雖然農民在生長季節初期噴灑農藥,殘留物在收割時因外層的脫落而同時被除掉了。

鱷梨 Avocado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大部分的農藥是堆積在果皮上。

甜玉米 Sweet Corn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殘留農藥在外殼上面。

鳳梨 Pineapple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噴灑在生長季節初期便噴灑了農藥,所以收穫後殘留極少。而極少的殘留也只是在厚厚的外皮上。

芒果 Mangoes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芒果種植在墨西哥,加勒比,南美,那裡的氣候乾燥,阻止真菌生存和手工除草代替除草劑。此外,芒果去皮才可食用。

甜豌豆 Sweet Peas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他們都受他們的豆莢保護。

蘆筍 Asparagus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生長很快,幾乎沒有時間給昆蟲攻擊。

獼猴桃 Kiwifruit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草蛉和寄生蜂幫助控制喜歡吃獼猴桃的害蟲。

捲心菜 Cabbage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雖然噴灑農藥,但吸收農藥外葉銷售前被丟棄。

茄子 Eggplant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茄子有一個光滑的表面,農藥容易掉落。

哈密瓜 Cantaloupe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雖然西瓜也噴灑殺蟲劑它們都留在厚厚的外皮,而我們不吃皮的。

西瓜 Watermelon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殺蟲劑在水果外皮,同樣的我們也不吃西瓜皮。

柚子 Grapefruit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雖然農民經常使用殺真菌劑來控制蟲害,大部分的殘留物留在果皮上。

甘藷 Sweet Potato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甘藷有內置的防禦。如果被咬,它會滲出一乳白色汁液把昆蟲口黏住。在賣完前,甘藷在高溫和高濕下自已癒合。這會導致外皮增厚,提供保護防止被傷害和產生疾病。

蜜瓜 Honeydew Melon
為什麼它是乾淨蔬果:蜜瓜包裝過程中用稀釋氯水洗過,以抵禦腐朽導致腐朽的微生物。但是,需要我們再說一遍嗎?,你須丟棄果皮方可食用。

只要記住,無論你選擇傳統或有機的,你最好還是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不是減少。而且不管你買任何蔬果,都要清洗或削皮後才可食用 

 

 

 

( 雙向鏡 ) 記得先試試喔……切記!切記!

 

( 雙向鏡 ) 記得先試試喔……切記!切記!
 
 
女士注意!辨認雙向鏡的方法!

新竹東門城NET旁新開了一家服飾店叫做什麼MART的,
去了那家服飾店的女廁,一進門便看到有面鏡子……是與馬桶平行的……
而不是掛在洗手台前面,於是便給它試驗了一下,真是太可惡了,竟是雙面鏡
所以大家去那家服飾店時可要小心呢!

記得先試試喔……切記!切記!

辨認雙向鏡的方法, 這方法已經過女警在各州旅行所得到的技術與研討結果。

如何偵測一面雙向鏡?
當我們進入廁所、浴室、旅社房間、更衣室……等,
妳如何明確一面掛在牆上表面普通的鏡子是真的鏡子或其實是一面雙向鏡?
(他們能看到妳,但妳看不到他們
 
已有多起實例個案在女性更衣室人們安裝了雙向鏡,我們非常難以從表面判定它。
所以,當我們看到的鏡子要如何確定它是何種鏡子?

只要做以下簡單的測試:
把妳的指甲尖放在鏡子表面,
如果在指甲尖與倒映圖像之間有間隙,那就是真的鏡子。

因為鏡子是利用在玻璃背面鍍上水銀來造成反射的,
而玻璃本身是有厚度,所以把東西緊貼著真的鏡子,會與鏡中景像差距幾mm)

然而,如果妳的指甲尖能直接碰觸到指甲反射影像,當心!那就是雙向鏡了!
 

請轉傳給您的女性朋友
( 男士們:分享給你的太太、女兒及女朋友。)
 
 
 

膝蓋養生


膝蓋養生
 

 

 

多多關懷身邊的長輩^^

膝蓋養生

很不錯的保健資訊,請三、四、五年級同學都能研讀一遍,或許能改變一些錯誤的觀念。

走路曬太陽遠離退化性關節

 

根據統計,全台灣年逾50歲的中老年人,每2人就有1人罹患不等程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最後真的走不了。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高雄醫學大學骨科副教授陳勝凱指出,每個人都會老化,關節也是一樣,使用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因磨耗而退化。一旦出現這種又名骨關節炎的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必須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症狀急遽惡化下去。

 

陳勝凱表示,正常人骨頭與骨頭接觸的地方,就是關節軟骨,正常的軟骨組織光亮平滑,但隨著年紀增長,軟骨過度磨耗,軟骨碎片掉入關節腔內並在關節腔內刺關節囊,製造過多的關節液,引發紅腫熱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從光片看來,正常的關節軟骨面平滑光亮,一旦關節磨損,就會出現凹陷。

 

有些病情嚴重者,軟骨磨損的附近甚至會有骨刺增生情形。不管怎樣,關節炎通常以四大症狀表現,一是疼痛;二是關節變形、腫脹;三是晨起感覺僵硬,下床運動後,症狀稍稍緩解;四是關節活動時會有聲音。就疼痛這項而言,如果是O型腿的人,身體重量大都落在關節內側,這個部位較易出現磨損及疼痛。相反的,X型腿的關節疼痛幾乎都出現在外側,且腳愈歪,變形愈厲害,也就愈痛,少有例外。

 

運動增強軟骨海棉作用陳勝凱說,軟骨就像一塊吸滿水分的海棉,當我們走路時,腳往下踩那一刻,身體重量往下壓,軟骨裡面的關節滑液就會被擠出;腳往上提,來自身體的重量消失,關節滑液又回吸到軟骨裡面,形成一個動態平衡。就在關節滑液進進出出之際,營養成分才能進入軟骨組織裡面,維持軟骨的健康。問題是,大多數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一來怕痛,二來也擔心運動會增加關節的磨損,不敢走動,整天就坐著不動,軟骨缺乏關節滑液帶來營養成分的滋潤,時間一久當然出現更大的問題。

 

為此,陳勝凱提醒民眾若出現上述四種症狀時,就應特別留意,並去除損關節」的錯誤觀念。他強調,適度的運動可增強軟骨的海棉作用,藉著不斷流進流出關節滑液,既可帶給軟骨營養,保持濕潤,關節周圍的肌腱也會增強,減少軟骨磨損的機率。

 

在所有運動中,陳勝凱認為走路是中老年人最佳的選擇,如果覺得自己的平衡感還不錯,騎自行車、跳舞、游泳等有氧運動,也不妨試試看。但他強調,這些運動應融入日常生活中,不要一曝十寒,而應隨時為之,但若正處於關節疼痛之際,就不要勉強去運動,以免症狀更加惡化。此時,不妨以「三隻腳」來替代兩隻腳,拄著枴杖來分擔身體重量,讓軟骨及關節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每天至少應走路半小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骨科主任蕭國川也認為,屬節律性運動的走路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最佳選擇,每天至少走個半小時,如果持續走12個小時以上,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當然可以繼續走下去。

 

如果有更多時間,他建議患者定期到健身中心,請教練協助訓練股四頭肌的強度。蕭國川解釋,股四頭肌是大腿膝蓋周邊的大塊肌肉,愈強壯,愈能吸收膝關節撞擊的力道,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游泳及騎自行車,也是相當好的運動。蕭國川指出,患者在水中游泳時,受到浮力影響,關節受力較小;騎上自行車,大多數體重落在臀部,膝蓋受力較少,也不失為不錯的運動。

 

多曬陽光防止骨質流失在日常運動之餘,陳勝凱建議這些患者也要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可將維生素D活化為 D3,增加鈣質吸收,有效防止骨質流失,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出現。

 

當然,除了維持適當運動,蕭國川建議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試著服用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品來減少軟骨的磨損。從多年來的臨床觀察,他發現三分之一患者吃了這類製品後有效,可少受點苦。

多多關懷身邊的長輩^^

 

 

 

 

 

 

 

最近很紅的短片

最近很紅的短片

http://hk.youtube.com/watch?v=mu9FPb-TZuk
再艱辛難熬的日子•看了你就什麼都能克服發揮潛能~~創造無限可能!!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的一切!

您有頭痛之困擾嗎,不用煩!看完要告訴別人呦!


左鼻、右鼻之呼吸療效

我們有左邊、右邊鼻孔,吸氣、吐氣時有沒有一樣?


其實不一樣,可以感覺不一樣;右邊等於是太陽的意思,左邊等於是月亮.

平常頭痛時可以用手把右邊鼻孔關起來,只用左邊鼻孔吸氣、吐氣,約五分鐘,頭痛就好了。 

如果疲倦、累了,相反的關起左邊的鼻孔,只用右邊吸氣、吐氣,不用多久,馬上精神好起了。

因為右邊屬於火氣,比較會熱,左邊比較會涼。
女生大部分吸氣、吐氣在左邊,所以心比較會涼快。
男生大部分吸氣、吐氣在右邊,所以他們比較會生氣。

我們起床時,可以注意哪邊吸氣、吐氣比較快?左邊或右邊? 

如果左邊比較快,覺得提不起精神,可以關起左邊鼻孔,用右邊呼吸,很快的精神會好起來。

這也可以教給小孩,大人用更好。如果你有警覺心的話,速度更快。
以前我曾經頭痛,痛得非常厲害,去看醫生,醫生說:你去結婚就好了!
(眾笑),醫生說得沒錯,他有理論根據。

當時每天晚上都頭痛,沒有辦法看書,有吃藥,也不是辦法。

有一天晚上靜坐,關起右鼻孔呼吸,這樣子做,不到一個禮拜,頭痛好了!持續做了一個月,從那天晚上到現在,一次也沒有頭痛過。

這是我自己親身經驗過,每一次我告訴別人,你們頭痛的話,試試看,因為我的身體有效果,很多人試過也有效果。這是一種自然的處理,不像吃藥會有副作用,為什麼不用呢?

經常清楚的吸氣、吐氣,身體會覺非常輕鬆。
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緣種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