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猶太人與中國人的不同經營之道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與多少人分享利益,幫過多少人。
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幫過的人愈多,服務的地方愈廣,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猶太人與中國人的不同經營之道:
Think different, do different. 「如果不能做得更好,就做得不同」

第一個猶太人來到小鎮上開了個加油站,生意很旺;
第二個猶太人來了,發現加油站生意很不錯,想到加油站的客戶需要吃飯,所以投資開了個餐館;
第三個猶太人來了,想到來小鎮的人多了需要住宿,於是開了個飯店;
第四個猶太人又發現住店的人需要生活用品,於是開了超市;
第五個,第六個……來的人越來越多,吃飯住宿旅遊經商的人又需要加油,於是加油站、餐館、飯店、超市的生意相繼更旺了,
逐步小鎮就成了個一個經濟繁榮的小鎮,很多猶太人都富裕了。

第一個中國人來到小鎮上開了個加油站,生意很旺;
第二個中國人來了,發現第一個人投資的加油站生意真令人羨慕,趕緊開了第二個加油站;
第三個中國人又來了,看見前面2個同胞的加油站生意很好妒嫉得眼紅,火速開了第三個加油站;
第四,第五個同胞過來都是一樣,開加油站還打折促銷……最後惡性競爭,然後紛紛倒閉,小鎮又回到原點……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與多少人分享利益,幫過多少人。
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幫過的人愈多,服務的地方愈廣,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Fw: 汾陽教會課後陪讀班A

 
轉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Friday, May 17, 2013 3:29 PM
Subject: 汾陽教會課後陪讀班A

在台灣的角落,總有一群弱勢的同胞沒被發現,我都深入瞭解與發現,在台北深夜,常常睡不著,想著這些同胞,總是希望救一個算一個,最基本的,不要讓這些同胞餓肚子,我常落淚,我努力還不夠,神助我也,我禱告,願神保佑這些同胞平安,不要餓肚子,我要鬥志,去幫助更多弱勢同胞,不分族群,不分宗教,我們都是一家人,社會有愛,我們並不孤單,很多善心朋友在關心我們,我只是在做拋磚引玉,感謝神的安排,我們的同胞並不貪心,多餘的物質都會分享其他教會,謝謝幫助我們的好朋友。謝謝  感恩
如有感動拍拍手或..............都可以。
 
--
古樂樂
0952-495-509
 
平安~
         謝謝千手互助網募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
讓汾陽的小朋友得到滿滿的祝福,
您們的愛心除了幫助汾陽課輔班的小朋友
也分享給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的家庭
願愛心持續 希望無限
 
 

Fw: 青葉國小

 
轉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Friday, May 17, 2013 4:05 PM
Subject: 青葉國小

過去都送大包的10包,現在資源不足,還要分給很多單位,只能郵寄小包,同胞還是很高興說謝謝,
謝謝好朋友幫忙。懇請繼續幫忙。
每看一次相片,都發現孩子長高了,康伯伯會去看你們。
 
古樂樂
0952-495-509
 
 
 
康大哥您好:搬了米要照相。小朋友都知道那是康伯伯給的。感謝!
                                                    陳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