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 即日起,1020408一Mon. 開始報名,限 4,000名。) 大家來去考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即日起,1020408一Mon. 開始報名,
限 4,000名。) 
 
大家來去考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教 育 部 102 年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網路聯結 ( 報名 ) :

 


 

 

大家來去考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教 育 部 102 年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重 要 日 程 表
 
 
 
1. 附加檔案 :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重 要 日 程 表 1020319二Tue.bmp
 
 
2. 網路聯結 :
 
2.1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重 要 日 程 表

http://blgjts.moe.edu.tw/tmt102/index.php

 

 

2.2 ( 閩南語相關的學習資料 )

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自學資源

http://blgjts.moe.edu.tw/tmt102/learn_res.html

 
 
 
2.3
本網站適合臺羅拼音初學者自學使用,
從聲母、韻母、聲調的學習技巧及音檔播放,
邊聽邊學,並搭配圖片增強記憶。

http://tailo.moe.edu.tw/

 

 

2.4

其他相關學習資料

相關網站 :

 



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詞

http://www.edu.tw/FileUpload/3677-15601/Documents/700iongji_990915.pdf

 

「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詞」手冊及字卡製作說明

http://www.edu.tw/pages/detail.aspx?Node=3683&Page=16948&Index=6&WID=c5ad5187-55ef-4811-8219-e946fe04f725

 

 

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http://twblg.dict.edu.tw/holodict_new/index.html

 

 

 

母語學習fun輕鬆

http://fun.moe.edu.tw/

本網站包含多項語言,華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及英語,其中針對閩南語的部分,建置多樣化的測驗遊戲,透過聽力、看圖、拼音連連看等,由單字學習延伸到熟悉句子的運用,由簡到難,隨機分佈,動動滑鼠,就可以由測驗中評量自己的能力分級。

 

 

教育部電子報

 

 

 

 

 

電子報專欄中,閩南語初學者可由早期「臺灣閩南語我嘛會」詞彙解釋,到中期俗諺用法,至後期短、中篇文章的刊載,可一連串學習到閩南語道地的講法,每一種用詞與用法,都有它背後深層的意義,在這些資料中將可學到如何把這些語詞融入生活使用。「閱讀越懂閩南語」接續「臺灣閩南語我嘛會」專欄,刊登之文章則適合中高級程度閱覽,瞭解閩南語文章撰寫形式外還可同步吸收多元知識,可多加利用。

 

臺灣閩南語我嘛會

http://epaper.edu.tw/learning_past.aspx?classify_sn=2

 

閱讀越懂閩客語

http://epaper.edu.tw/learning.aspx?classify_sn=6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節目:閩南語每日一詞教學

http://digitweb.ner.gov.tw/files/909-1000-323.php

透過兩位主持人閩南語與華語搭配解釋簡單又基本的單字、單詞,讓我們瞭解其實閩南語一點都不難,每日一詞教學總共197集,並由簡單至難排序,學習閩南語特有念法與用法之外,可順便訓練聽力,一舉兩得,例如:「早起」,有兩種意思,一種「早上」的意思,例句:為著身體健康愛「早起」;一種是「早餐」的意思,例句:欲讀冊進前愛食「早起」。以上,搭配生活用語靈活運用,就不會混淆了!

 

 

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文章

該競賽選用之閩南語文章,由國小組至社會組,依據文章難易度分屬不同組別,可透過這些文章學習語詞的運用,不同性質之文章內容,展現閩南語用字及俗諺等皆具特色,除瞭解用字(詞)外,國中、小組之文章,透過生活化情境的描述,淺顯易懂;高中組以上較為艱深之文章,可從中體會更深一層之意境,尤以學習閩南語閱讀者極有幫助。

 

100年全國語文競賽

http://163.32.84.23/content05.aspx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

http://163.32.84.23/content05.aspx

 

 



 

 

 

大家來去考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教 育 部 102 年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

 

 



   閩 南 語 語 言 能 力 認 證 重 要 日 程 表


[簡章下載]
102年4月8日起


[報名日期]
102年4月8日 ~ 102年5月10日
( 限 4,000 名 )

 


[准考證下載、寄發]
102年7月22日 ~ 102年7月26日


[考試日期及時間]
102年8月17日依准考證上安排的考試時間入場


[放榜及寄發成績通知單]
102年10月14日


[成績複查]
102年10月14日 ~ 102年10月25日


[證書寄發]
102年11月5日起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