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開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 雪隧火燒車2死31傷 通車六年來最慘 1010507一Mon.

 
 
開車一定要和前車
保持安全距離。
 
 
讓意外沒有發生的機會,
意外就不會發生。
 
 
雪隧火燒車2死31傷 通車六年來最慘  1010507一Mon.
 
 

 
雪隧火燒車2死31傷 通車六年來最慘
 
 
 

 
 
 

國道警察調查,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一點廿七分,一輛廂型車在雪隧南下車道廿六公里處爆胎,後方車輛疑未保持安全車距,尾隨在後的葛瑪蘭客運、一輛客貨兩用車及首都客運追撞。

客貨車被撞起火,火勢很快延燒到首都客運,隧道內頓時成了「濃煙密布的高溫停車場!」據了解,雪隧平常溫度約卅度,火燒車時,隧道內測得溫度高達五十四度。

火燒車事故,葛瑪蘭客運司機劉信智滿臉熏黑,遭到嗆傷。
記者王燕華╱攝影
「聽到碰一聲,我往照後鏡看,看到首都客運沒有煞車,先撞前面小車,再撞到我」,葛瑪蘭客運司機劉信智說,當時他前方還有三輛車,第一輛廂型車開得很慢,時速不到六十公里。

劉信智說,當時另外兩輛往內線超車,他正要從內線閃過時被撞上。夾在他和首都客運中間的貨客兩用車,接著「轟」一聲爆炸,引燃首都客運。高溫加濃煙,隧道內人員紛紛棄車逃命,多人被濃煙嗆傷,火勢在下午二時零八分撲滅。

「煙霧濃到無法想像!」救難人員說,首都客運根本是「騎」在小型客貨兩用車上,客貨車被壓成如廢鐵,再加上油箱破裂燃油外洩,兩輛車瞬間被燒到只剩車架。清理現場時,在客貨車上發現兩具焦屍,從引擎號碼判斷,懷疑死者是宜蘭的李允恭、溫素嬌夫婦,但他們的小孩無法認出,將以DNA檢驗。

大量濃煙從南口竄出。
(中央社)
爆胎的廂型車駕駛曾振添說,他因爆胎減速到四十多公里,原路直行要找避車彎,就聽到後方有撞擊聲並冒出大火。他見客運乘客都在跑,就棄車跟著逃命,上了一輛貨車,不知車禍是怎麼發生的。

首都客運司機葉傳清重傷在加護病房,總經理李建文表示,葉服務已十二年,經驗豐富,從無違規紀錄,目前還不清楚事發經過;未保持安全車距的說法仍待警方鑑定,若確實是首都責任,公司會負起乘客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