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撐--------------------多麼殘酷又多麼寫實的文章 :

 
撐--------------------多麼殘酷又多麼寫實的文章 :
 
 
 

吳崇蘭女士是當年台灣略有知名度的作家,她的先生周谷,歷史學者,經常演講國共的歷史,在華盛頓略 有知名度。

後來他們老了,周谷老先生又動過心臟手術,讀到吳崇蘭女士的文章,感慨萬千  !!

麼殘酷又多麼寫實的文章,這就是我們未來老年時的寫 照。
老人的生活,必須化繁為簡,一切以簡單方便為原則。我和外子即將進入九十高齡。仍能獨立生活在一起,可說是很不容易很幸運的事。當然,說獨立,也不能說全然能獨立。

我們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靠兒女送來。菜、湯、飯,都比我這不長於廚藝的老媽做得好吃。加上水果與零食,真可說多彩多姿,十分豐富了。我們十分滿足,也十分快樂。可是,老年人與小孩子一樣,一日三變。成長中的小孩子,日日長大,三日不見,長高長大,就變了樣。而老年人呢,身體走下坡路,一日不如一日,三日不見,身體更差更弱。
 
我和外子在兒女的照顧下,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近來老伴的身體如江河日下。走路除了以手拿手杖外,另一手還需我來扶持,才能向前開步走。我就成了他另一根拐杖。
 
於是,崇蘭,崇蘭的呼聲不絕於耳,我的名字變成十分熱門。只是它的熱門不是因為成為名人的熱門,而是成為拐杖的熱門。於是,我瑣瑣碎碎的事愈來愈多,我的時間、精力、一點一點地被切割。即令寫一封信,也得在他的呼喚中中斷數次,才得完成。我席不暇暖,疲於奔命,好累啊!好煩啊!累得我要倒下來,煩得我想發瘋!
 
有一次。我真的忍不住了,我拍桌子,摔東西,把一隻我心愛的,每日使用的不�鋼飯碗也打成了殘廢,凹陷下去一大塊。
等我瘋狂過後,我又開始憐憫他的無奈,感到他的無辜,內疚自己的躁急。
 
這時候我想起了中國的一句老話---久病無孝子。長年服侍一個久病的人,要多大的耐心,多大的精力!這長久的折磨,豈是一個人能忍受得了的?
 
啊!這個兩人之家,我們都在撐著。他撐著他的病體,我撐著這個家中所有瑣瑣碎碎的家事。這本來應該化繁為簡的家事,如今卻又簡趨繁了!!
 
撐!我和他都在撐!我們都在撐著壓在頭頂的東西。我查過字典,那""字的解釋,就是勉強支持的意思。真的,我們對於頭上的壓力,都在很勉強的支持著。我們還要撐多久呢?這要看上帝的慈悲,那一天將我們兩人雙雙召喚收回去!真的,真的,我們活的太老了!我不是得了好處還說風涼話,我是真正感覺到是該走的時候了!
 
我不想再勉強撐下去。在他,已到了早晚不分,飢飽無知的地步。在我,也到了累與煩的飽和。偶爾看到他情況好些,我便鬆了一口氣。但這偶爾,是多麼短暫啊!我現在終於體會到""之可怕!一個人老了,既可憐,又可厭!它是一個沉重的包袱。
 
我真不想把這沉重包袱拋給人。要別人來負擔它!我不忍心。其是由於自己活得太久,身邊的人也一樣都成了老人。朋友也好,兒女也好,他們也都老了。一個人活得太久太老,變成了一個罪人。
 
老,就是他的原罪。因為他再難獨立生活,他必須依靠別人的照顧才能生活。而那個"別人"兒女也好,朋友也好,都是他自己摯愛的人。
 
 
撐,撐,撐我們雖盡力要把頭上的壓力給撐住。但也已到了極限的程度。什麼時候能夠獲得解脫?什麼時候才能鬆一口氣呢?我們能做的唯有等待。
 
等待,靜靜的等待,耐心地等待!等待自己末日的到來,然後與世界招招手,說聲再見,閉上眼,兩腿一伸,從此百事不管,那時候,就真正解脫了。
 
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自愛,十分知趣的女孩!不管我有多麼艱難,不管我有多少委屈,我都忍耐著,壓抑著,不願開口向身邊的人求助。
 
可是,老之一字,卻讓人的骨頭硬不起來,腰挺不起來。它是一個沉重的,可怕的字。人老了,不會再做美麗的夢!所以昔日的雄心壯志,也都變成了一聲無可奈何的嘆息!想起來,真覺可怕。
 
可老已經到了面前,逃不了,只能勇敢面對。從此,生活要因陋就簡其實,我的生活一直既陋又簡。凡細食美食,都供老伴吃,我則揀粗食獨吃,且炒菜之後,再燒一碗洗鍋水喝,吃完飯,再倒一碗開水,一碗洗碗水。在今天這個時代,恐怕再難找到和我一樣的第二個人類。
 
可我對姐妹親人卻從未吝嗇過。今後,我已經不能做更多的了。定期的筆頭工作,是我所喜愛的,也是我心頭唯一的安慰,我不會因老放棄,但有一天也許會變成不定期。當然,只有我撐得住,我會盡量的撐著。按時交卷。因為,它雖然不值什麼,但對於我來說,意義重大。
 
那就像垂死的人抓住不放的一根稻草。那也是我竭力撐住的一個希望,一線光明!撐!撐,撐!為那個希望,為那線光明!朋友,請別笑我。
 
老而不死是為賊!其實我應該走了。
----------------------------------
吳崇蘭女士「撐」讀後
讀了吳崇蘭女士的「撐」,心有戚戚焉。 
 
文中有些描述頗貼切真實。在我加國「老伴」圈中引起討論。雖然與她們夫妻相較,我們尚稱青壯,
2030年才到90!但誰也沒把握能像崇蘭女士年屆90還耳聰目明,文章犀利。任誰也不願如她一般撐捱過老年。
 
以資話題、借鏡,激盪些主意:能生活得有品質(希望心愛的,不是像崇蘭女士的:每日使用的不�鋼飯碗,而是我慣常使用的Royal Doulton。老天垂憐!),有尊嚴,又不成為摯愛的人的負擔。


.有錢:錢不是萬能,卻能使鬼推磨。
 
.智慧用錢,達成自己的想望。
 
.崇蘭女士可以請人part-time幫忙照顧老公,減輕居家瑣細、體力的煩躁與難耐:花錢、社工、義工、善心人士都好。(聽說帥哥、美女更能年輕化老者的生命力。)
 
.參加托老班、銀牙社團活動。
 
.與年齡相彷彿、正向思考的「老伴」經常聚會。
 
.改變心態:珍惜與老伴相依相守的遲暮美景。
 
.正向、仁慈對待自己的老頹,切莫自憐自艾。

.慷慨、寬厚、自愛,成為受歡迎的老者。
 
.讓老年生活有意義、有貢獻,而不是等死:比如寫文章,投稿;繪畫、書法、照相,辦藝展;種蔬果、做糕點,請人吃;捐錢;做善事;扶助失怙恃的小孩、、、
 
.對別人好,感恩別人對你的好。
 

非常有用的"養生法"

 
 
 
非常有用的"養生法"
◎ 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 過食+藥物!
◎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 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
◎ 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
◎ 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一少三多! A.少吃 B.多休息 C.多喝水D.多流汗。
◎ 滿身流汗對各種疾病都是有益的!
◎ 改變體質是根治高血壓的不二法門!
◎ 有健康活力的腎臟就不易罹患高血壓!
◎ 飯量越大, 耗氧也越大, 細胞越缺氧, 心臟就越加壓, 血壓也就越高了!
◎ 只要積極改變體質就可以治萬病!
◎ 吃飯最好"五分飽"不要"撐飽"!
◎ 空腹時身體發熱流汗是最有效的新陳代謝法,
也是細胞自行清血解毒,補氣活化的時機 !(消化系統運作時,就停止排毒!)
◎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 (重度缺氧)!
◎ 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 (強酸) 所引起 "缺氧"的自然現象!
◎ "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
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
◎ 勉強消化食物,只會繼續透支體內血氧,迫使免疫系統一厥不振!
◎ 疾病來自違背大自然, 健康則是來自順乎大自然!
◎ 癌細胞是"厭氧性"的 ! 正常細胞是"嗜氧性"!
◎ 治癌的重點:
  A、消除缺氧現象
  B、提身自體免疫能力
  C、積極改善酸鹼體質!!
◎ 有病的人不適合住在冷氣房內, 應儘量讓體溫身高多出汗!
◎ 幫助病體出汗提升"氧水準"是復健的主要工程!
◎ 提昇免疫能力的重點: A血液循環良好。B新陳代謝正常。C精神良好。
◎ "憂傷"是毒藥, "開懷"是良方!!
◎ 消化是一項十分耗氧的工程!
◎ 當消化功能增強時, 內分泌與解毒系統就顯著減弱!
◎ 當身體遭病毒入侵或是廢物累積超過上限時, " 發燒機制 "立即啟動 !
◎ "吃藥"是一種 "慢性中毒"!
5%屬急性病應該仰賴醫生治療但是95%的慢性病應該交給自己治療!
◎ 自己專屬的醫生∼自己本身, 自己專屬的藥廠∼內分泌系統!
◎ 身體是最好的明醫, 活化腺體後, 自有取之不盡的靈丹!
◎ 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 正是排毒旺盛, 免疫功能快速增強時!
◎ 癌細胞怕熱, 厭氧,厭鹼!
◎ 養成每日多發熱流汗習慣, 避免酸中毒與內分泌腺的失調衰退!!
◎ 自體中毒∼情緒, 生活壓力, 便祕, 失眠!
◎ 持續性的緩慢出汗,
將深層細胞內積存的廢物毒素傾入血液後,
繼而成功燃燒代謝並藉著汗水排出體外 !
◎ 長期多食習慣, 使消化系統過勞,長期消化不良結果血液酸毒化!
◎ 如果睡前吃飽飽, 保證一夜睡不好,睡前吃得越少就很快睡飽 !
◎ 飽食快感之後立即換來數小時的精神衰退與陷身體於缺氧虛冷的低潮 !
◎ 嚴格遵守不餓不食的良好習慣,
儘可能延長二餐間距, 讓身體獲得些許喘息機會,以支持免疫細胞進行警察任務 !
◎ 當飢餓時, 有機人體有一種神奇力量, 開始將癌細胞, 廢物毒素當成燃料!
◎ 不餓又多食造成持續性的缺氧, 最容易出現身體的惡化 !
◎ 飽對病人不利, 是缺氧疾病的開始! 餓是治病潛能發揮之時!
◎ 生病時本能性是不餓的,
此時消化腺體需要"深度休息", 以利加強內分泌的發達,
才有助於身體發揮整體的調節治療功能 !
◎ 加強免疫功能是治癌的不二法則,請別誤食健康食品 (多含化學成分)!
◎ 維持"神智的清醒"顯示腺體發達與免疫系統功能處於最有效的狀態 !
◎ 神智更足以檢驗自體免疫功能的強弱!
◎ 重要基本概念∼癌症是吃出來的!

 
 
 
 
 

排舞 ( Line Dance ) 0065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 ( 含 .mp3 檔案 ) xiushan

 
排舞  ( Line Dance )
 
0065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  ( 含  .mp3 檔案 )  xiushan
 
 
 
   
Level : Improver      
等級 :  高階初級排舞
 
 
 


 
0.1 舞名 ( Dance Name ) :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
 
 
          Count: 32       Wall: 4   
    Choreographer: Adrian Churm (UK)
 
     
 
 
0.2 歌曲名 ( Music Name ) :
      愛你入骨 Inside Out
      (Imelda May vs.
      Blue Jay Gonzalez Mix)[LatinMix]
 
  
 
 
 
 
1. 附加檔案 :
    0065NN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mp3
   
 
 
   
2. 附加檔案 :
    0065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 Lyrics 歌詞.txt
 
   
 
 
 
3. 附加檔案 :
    0065 愛你入骨
    imeldas-way-ID87609 Stepsheets 舞序.doc
 
  
 
 
 
 
 
4. 網路聯結 :
   

 

Imelda's Way - Line Dance (Dance & Teach in English & 中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v4_WvuUSs&feature=related

 

發佈日期:2012-05-27,發佈者:LineDanceDallas4

Choreographed by: Adrian Churm (UK)
32 count - Beg/Int level line dance
Music: "Inside Out" (Imelda May vs. Blue Jay Gonzalez Mix)

 

 

 

 

5. 歌詞  Lyrics  :


 

愛你入骨  Imelda's Way Music Inside Out 歌詞
 

Inside Out Lyrics 歌詞
 
The Imelda May Band
 
(Imelda May vs. Blue Jay Gonzalez Mix)[LatinMix]
 
 
 
 
 
 
 
Imelda May - Inside Out Lyrics 歌詞
 

Love
It's so crazy make my heart go
Ops-a-daisy, make my blood flow
not so lazy 'cos I love you inside out
 
Time
Is a wastin' why d'ya hold out
so frustratin''cos you know that
Lookin' amazinn' and I love you inside out
 
I love your eyes blue as the skies
I love you lips to your fingertips
I love your bones your old sticks and stones yeah
I love ya inside out
 
Oh don't you believe me
Yeah, I know it's kinda creepy
Oh but oh you're lovin' me deeply
Admit it I did it you know you're gonna keep me
 
So
Say you love me like a hobo
Worn and grubby but you know though
No one above me and you love me inside out woooo
 
Oh ye-ah
Oh
 
Oh don't you believe me
Yeah I know it's kinda creepy
Oh but oh you're lovin' me deeply
Admit it I did it you know you're gonna keep me
 
So, say you love me like a hobo
Worn and grubby but you know though
No one above me and you love me inside out
 
I love your chin and the skin that you're in
I love your nails even your entrails
I love your soul even your little mole
Yeah, I love you inside out
 
I love your arms and your laugh aloud charms
I love your wits and all your wobbly bits
I love your lungs and your talking tongue
Yeah I love you inside out
Yeah
 
Ohh Yeah
 
 
 
 
 
Fine.
 
 
 
 
 

 


 

 

 

 

6. 舞序 :

 

 0065 愛你入骨  ( 舞序 )

Imelda's Way



                     Count: 32 Wall: 4                  Level: Beginner / Improver
           Choreographer: Adrian Churm (UK)
                     Music: Inside Out (Imelda May vs. Blue Jay Gonzalez Mix)[LatinMix]



(Start on vocals)

Section 1. Side, together, forward, Charleston.
1 – 4            Step left foot to the side, close right to left, step left foot forward, hold
5 – 8            Swing right foot around to the front touching forward, hold, swing right foot around to the back ending with weight on right foot, hold.

Section 2. Coaster step, shuffle (or lockstep) forward.
1 – 4            Step left foot back, close right foot to left, step left foot forward, hold
5 – 8            Shuffle or lock step forward ( right, left, right ) hold.

Section 3. ¼ turn right, weave to the right.
1 – 4            Step left foot forward, make a ¼ turn right, step left foot across right, hold
5 – 8            Step right foot to the right, Step left foot behind, step right foot to the right, Step left foot across right

Section 4. Scissor step, step across, side point, touch together, hip bump.
1 – 4            Step right foot to the side, close left foot towards right, step right across left, hold
5 – 8            Point left foot to the side, touch left next to right, bump left hip out then back in.
Ladies, men if you like you can put right hand behind head and left hand on left hip for the hip bump

Start again, no tags or restarts

Happy Dancing

Adrian x - Contact Email - danceade@hotmail.co.uk - Tel 01782 839150 or 07710770580

 

 


 

 

 

 

 

Fine.

 

 

三點不露...秋冬保健很重要..

 
三點不露...秋冬保健很重要..
 
 
 
 三點很重要...(不可不知)
舊觀念裡總是認為肚臍只要保暖好,就比較不會感冒了
這句話是沒錯啦,但是有更需要保暖的地方也要保暖好
保護好這三個地方,才能更有效避免受涼的情況發生哦 !
一、雙手的肩膀。
二、喉嚨下方的凹陷處
三、雙腳的膝蓋。
這三個地方才是真正比肚臍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
 
醫生說在美國早已研究結果出來好久了,鼻腔中有三塊區域其中一塊的組織是和肩膀連相結的,就是說一旦肩膀受涼了鼻子自然而然就會不通鼻塞、流鼻水不舒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是鮮少人知道明白。
再來喉嚨的下方凹陷處,也是不能吹到風的地方
一旦保暖沒做好,也是會有感冒發生的可能,
所以穿著很重要
夏天大家都想穿! ! 少一些,涼快一點的小可愛紛紛出籠加上 V領或是低胸, 不但肩膀沒保護,喉嚨下方也是會受到風寒的!
最後還有膝蓋的保暖也是一樣,都是超重要也超被忽略的地方 !
大家都只知道' 肚臍' 別受涼,事實上 '三點不露 '真得是更重要啦 ~

要記得哦 ~

1-肩膀、2-喉嚨下方凹點、3-膝蓋

都是需要好好照顧、好好保暖的哦
  
 
 
 

 
 









--
祝您闔家平安喜樂2012
                      




--
祝您闔家平安喜樂2012
                      
 
 

純真年代的校園民歌 / 真好聽

 
 
純真年代的校園民歌 / 真好聽
 
 
 
 
親愛的朋友: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偶然在 you tube上發現了這些網頁,那真是個美好的「純真年代」!我們年輕,我們單純,我們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的理想與希望。我們聽著年輕人自己創作的歌,
與之共鳴;那些光明的、積極的、進取的、曠達的人生觀,正是我們這一代人年輕時共同的特質。即使是小兒女的情懷與夢幻,也清純、真摯而美麗。

我常常慶幸著我們這一代人,成長在可能是華人世界最好的時代、最好的地方。雖然現在眼看著我們所熱愛的土地,因著各種的破壞與紛擾無復當年,而且「每下愈況」,不免滿懷感傷。感謝因著科技和網路的發達,提供了這些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可以「重溫舊夢」!
 
「民歌三十年」是才放進you  tube沒幾天的影片。在影片中,我們看到那些當年的民歌手也跟我們一樣,在歲月的催迫下老了。但當她們站到台上的,依稀又看到他們那曾「風華正茂」的影子。另兩個「純真年代」的網頁,則是當年民歌的原音重現。
 
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在「舊夢」中得到一些美麗的回憶!
 
臺灣民歌30---"民歌嘉年華*永遠的未央歌"演唱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NJlBqRdGg
 
"民歌嘉年華*永遠的未央歌"演唱會,是臺灣民歌30年的紀念盛演,於20057月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近4小時、40首歌曲的如斯民歌懷舊盛演,不知未來還有無
 
 曲名如下:>>
>> 01.    歲月-楊弦
>> 02. 歸人沙城+中華之愛-施孝榮
>> 03. 今山古道 -黃大城
>> 04. 再別康橋 -範廣慧
>> 05. 風告訴我-陳明韶
>> 06. 看我聽我+捉泥鰍 -包美聖
>> 07. 曠野寄情+龍的傳人-李建複
>> 08. 鄉間的小路 -葉佳修>>
>> 09.
外婆的澎湖灣 -潘安邦
>> 10. 玻璃魚 -陳黎鐘
>> 11. 春風 -王瑞瑜>>
>> 12.
春天你來 -黃大軍.周治平
>> 13. 牽掛 -黃仲昆
>> 14. 江湖上 -楊弦
>> 15. 迴旋曲 -殷正洋
>> 16. 你的歌 -吳楚楚
>> 17. 最最遙遠的路+匆匆 -胡德夫
>> 18. 美麗島 -楊祖珺
>> 19. 看海 -楊祖珺.胡德夫.吳楚楚
>> 20. 如果 -施碧梧.邰肇玫
>> 21. 秋蟬-楊芳儀.徐曉菁
>> 22. 愛的真諦 -林佳蓉.許淑絹
>> 23. 夢田 -南方二重唱
>> 24. 就要揮別-四組二重唱
>> 25. 秋天的野菊花 -鄉音四重唱
>> 26. 來唱家鄉的歌 -譚荃中.吳明華
>> 27. 微風往事 -馬兆駿
>> 28. 風中的早晨-王新蓮.馬宜中.馬兆
>> 29. 生命的陽光+散場電影+廟會-木吉他合唱團
>> 30. 月琴 -蘇來
>> 31. 天天天藍 -!潘越雲
>> 32. 忘了我是誰 -王海玲
>> 33.走在雨中 -萬芳
>> 34. 橄欖樹 -許景淳>>
>>  35.
告別 -王城
>> 36. 抉擇+請跟我來+讀你 -Friends合唱團
>> 37. 恰似你的溫柔 -蔡琴>>
>>  38.
讓我們看雲去+小草+奔放奔放 -大合唱
>>  純真年代1 -台灣經典校園民謠>>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Nxa9wJUSw>>>>
>> 
純真年代1 經典校園民謠
>> 01 龍的傳人(李建複)
>> 02  橄欖樹(齊豫)
>> 03 童年(張艾嘉)>>
>> 04
秋蟬(楊芳儀  徐曉菁)
>> 05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鄭怡)
>> 06 踏著夕陽歸去(葉佳修)
>> 07  蘭花草(包美聖)《蘭花草》
>> 08  鄉間的小路(劉文正)
>> 09  散場電影(木吉它)
>> 10 小雨中的回憶(劉藍溪)
>> 11 年輕人的心聲(潘安邦)
>> 12 紡織姑娘(林佳蓉  劉藍溪
>> 13  拜訪春天(施孝榮)
>> 14  忘了我是誰(王海玲
>> 15  老人與海(陳明韶)
>> 16  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
>> 17 走在雨中(齊豫)
>> 18  雨中即景(王夢麟)
>> 19  出塞曲(蔡琴)
>> 20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潘安邦)
>>  純真年代2 - 台灣經典校園民謠>>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qvVKL4wH8Q>>>> >> 01
阿美,阿美(王夢麟)
>> 02  踏浪(沈雁)
>> 03  春天的故事(齊豫)
>> 04 赤足走卅  b田埂上(葉佳修)
>> 05  讓我們看雲去(陳明韶)
>> 06  祈禱(李碧華)
>> 07  微風往事(鄭怡)
>> 08  蝸牛與黃鸝鳥(銀霞)
>> 09   捉泥鰍(包美聖)
>> 10  歸去來兮(李建複)
>> 11 如果(劉藍溪)
>> 12 俏姑娘(小烏鴉合唱團)
>> 13 早安,太陽(葉佳修)
>> 14 恰似你的溫柔(蔡琴)
>> 15 匆匆別離(梁弘志)
>> 16  聚散兩依依(羅吉鎮  李碧華)
>> 17  紛紛墜落的音符(潘安邦)
>> 18  流浪者的獨白(葉佳修)
>> 19  夢的衣裳(李碧華)
>> 20  歸人沙城(施孝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