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Fw: 瑪家國中

轉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9:45 PM
Subject: 瑪家國中

一般鄉鎮都有國中,在屏東縣瑪家鄉霧台鄉三地門鄉3個鄉,才有一所瑪家國中,校車無法到達村莊學生,一律住在學校宿舍校,我常說,家庭經濟好一點學生,都往屏東市就讀,在這裡學生,弱勢中的弱勢,我曾經發現一位學生不用功讀書,我找來問原因,他回答想家裡的VUVU(祖母),該生隔代教養,我只好鼓勵一番。
我有到屏東,都會借宿瑪家國中宿舍,也都會帶來一點泡麵餅乾給住宿學生。
瑪家國中送銘池校長,去年由泰武國中調到瑪家國中服務,認真辦學,受到家長肯定,紛紛把學生送到瑪家國中就讀,學生班級由全校六班,如今增至九班。點點滴滴聽到家長讚美:
1每天早上7點到校,在校門口等學生來上學。連老師都不好意思遲到。
2暑假課輔,沒經費,請協會支援大專生到校義務課輔,午餐由我們支援白米,暑假課輔,主要擔心孩子在家沒有午餐吃。
3暑假發現學生沒來課輔,校長親自開車去家裡找學生,一個也不能少。
4孩子乘校車到學校,每趟要20元,結果發現有孩子沒來學校,一問,沒錢搭車,現在搭校車不要錢,油錢校長到處張羅。
5學生下課,晚上要回校上輔導課,家長沒接送,學生就沒來。校長規定不要回去,在學校吃晚餐免費,校長又要去募款,就是不要學生找理由不來學校。
6有畢業校友,在高中就讀,回學校找校長,欠學校四千元,校長自掏腰包給學生。
校長要到處募集學費,孩子服裝費(27人X3200元=86400元),募集油錢,卻常常碰壁。
我們雖然有提供每個月白米500斤,贊助一些學生獎學金,畢竟金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