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那瑪下區民生里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April 11, 2011 10:24 AM
Subject: 那瑪下區民生里

那瑪夏區民生里是我們長期關懷區域,88風災重災區,道路年底才有柏油便道進入,風災前,我曾經載物質進去,風災後,基於道路安全,都請孔里長來協會載回發放。
近日,里長來電話,希望幫忙白米,3月份有村莊7戶人家辦喪事,這數據很恐怖,我擔心災後自殺潮發生,與里長約在協會見面,災後,工作不易,這有些人失志酗酒,變成部落邊緣人,陸續睡覺睡到自然死,不是意外,不是生病,簡直慢性自殺,我們只能建議里長,給類似這樣的同胞,協助打掃社區,給一點白米鼓勵,試試看。
原鄉的問題,一切還是教育,把原鄉教育提升普及,問題都陸續解決,但是教育的路很長,10年8年才能看到成果,但是如果不做,10年8年後,村莊一切還是在原地踏步,甚至還會沉淪。
這次給里長帶回500斤白米。
為了給這村莊帶動讀書風氣,這學期給2位大學生3位高中生助學金。

送白米A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April 11, 2011 11:01 AM
Subject: 送白米A

4月7日第2站來到青山國小  帶來白米文具餅乾。
              第3站來到青葉國小  帶來白米雞絲麵。
               第4站來到瑪家國中  帶來白米醬油。
 

來義鄉文樂村文樂國小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Monday, April 11, 2011 9:54 AM
Subject: 來義鄉文樂村文樂國小

4月6日第二站,我來到來義鄉文樂村文樂國小,進入學校,陸續見到學校老師,都說:康大哥,謝謝你的白米。
這裡孩子都瘦小,校長還是那句話,孩子都營養不良,我當天留在學校吃午餐,炒飯與高麗菜湯西瓜。
我帶來200斤白米玩具鞋子。
另外帶來100斤白米給文樂老人日托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