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歡迎報名客家日(2月11日)贈送盆栽和意綠色種籽郵封--棒!!!+全國客家日『搶救客語大遊行活動』

歡迎報名客家日(2月11日)贈送盆栽和意綠色種籽郵封--棒!!!
+全國客家日『搶救客語大遊行活動』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6378&ctNode=2159&mp=2013&ps=1

歡慶101年「全國客家日」2/4開放報名!!

  • 張貼日期:2012-02-03

為彰顯客家族群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貢獻,客家委員會將於101年的「全國客家日」(農曆正月20日「天穿日」),聯合海內外共80個政府機關及民間單位,在全世界各地舉辦充滿歡樂的慶祝活動!

101年客家日的主軸為「節能 環保 愛地球」,客家委員會將在2月11日(六)下午2時,在臺北市中山堂廣場,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大地休養 生生不息」活動(事先報名可享「好禮三重奏」)!除了彰顯「客庄好樂活 勤儉愛地球」的主題,並邀請美食家梁幼祥示範客家減碳料理、還有客語生活學校優勝隊伍的精彩表演,傳承客家族群的生活智慧,並提倡永續環保的新主張。

*引人矚目的「好禮三重奏」??開放報名

一、「大地休養 生生不息」活動完全免費,凡於2/11「全國客家日」當天下午,親自至臺北市中山堂廣場參加本活動者,可獲以下好禮:
(一)全程參與「大地休養 生生不息」儀式者,每人可獲一份精美限量「客家日創意綠色種籽郵封」(限事先報名,限額310名,2月4日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2/11當天15:00於活動現場開放領取)。

創意郵封內附植物種籽包,可於郵封內栽種植物,也可當做明信片寄送。】

(二)不限事先報名,當天至現場者,可於全部活動結束(約16:00)後,領取一盆植物盆栽(每人限領取一盆)。

(三)不限事先報名,當天攜帶10顆廢棄電池或10片廢棄光碟片者,可在現場「環保攤位」兌換精美好禮。

(以上1?2項文宣品每人限領一份,單人最多共可領三種,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二、限量好禮:「客家日創意綠色種籽郵封」(說明如前)參加資訊
(一)報名時間:2/4(六)上午10:00至?2/8(三)中午12:00,限310位,額滿為止。
(二)報名辦法:
  1.線上報名(請至客家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
  或至全國客家日網站http://www.gawecare.com/hakka/hakka004-0.html
 2.傳真報名-請將姓名、連絡電話、E-mail傳真至 (02)2746-0882。
 以上報名成功者,隔日會以mail通知,相關洽詢電話:(02)2769-8741。

(三)活動內容:當您完成【報名手續】後,當天請至現場參加「大地休養 生生不息」活動。
 1.報到時間:2/11(六)下午13:00-13:45準時報到。
 2.報到方式:請至服務台報到處領取【活動闖關卡】及【活動編號】,即完成報到手續(為使活動流程順利,請依據工作人員指示入座)。
 3.領取時間:下午15:00-16:00,憑事先報名之【闖關卡】於服務台兌領「報名好禮」。

*注意事項:
 1.報名資料請確實填寫,如因資料不完整,以致無法聯絡,將影響您的參加權益,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2.活動辦法如有更動,以現場實際公告為準,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之權利。

 

自己的客家自己愛  自己不愛沒人愛
向偉大的美濃鄉親致敬!!!
美濃庄辦高雄市全國客家日『搶救客語大遊行活動』
時間、地點:2011.2.11(六)0800?11:30 五個集合地點遊行至美濃國小

1.東門樓(東門、龍肚、龍山、龍中、新威、六龜..等校)
2.美濃國中(美中、南中、中壇、吉東、吉洋..等校)
3.月光山夜市(福安、廣興、杉林區學校、地方社團)
4.泰安公園停車場(私立幼稚園、地方社團)
5.美濃國小(美濃國小全校師生、家長)
0830-0900 分五路集合及暖身活動
0900-0930 各路徒步遊行至美濃國小大會師。
0930-1030 宣誓活動
1030-1130 客語闖關活動
1130? 活動結束

三、報名方式:高雄市客委會、美濃各級學校、月光山雜誌社07-- 6816200、07-- 6822321

四、遊行口號:
1、 ngaiˇ係客家人,愛講客家話。
2、 大人愛教客,細人愛學客。
3、 客家人企出來,客家話講出來。
4、 毋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
5、 細人仔會講客 阿公婆會偷nagˋ。
-----------------------------------------------------------------------------------------------------
 
用客家文化學習科學--棒!!!考試不考客家但考科學!!!

http://hcyouth.hccg.gov.tw/news/?news=12

新竹市青少年館---新竹市府後街58號
從客家傳統文物看科學,青少年館推動創意生活
公告日期:2012-01-29  | 
新竹市青少年館推動創意生活,今(28)日起至6月30日止,在2樓展開客家文物科學展,讓青少年朋友從客家傳統文物瞭解科學。這項特展活動,由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謝迺岳老師規劃,展示蒐集具有科學教育價值的客家傳統文物,兼具文化、智慧、創意與生活傳承,內容活潑生動。

101年本館特展活動結合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辦理,策劃許多相關科學動手實作活動,在各月份推出,透過接觸、實作體驗與創作,提升民眾對客家傳統文物與科學學習結合的知能。另外,客家科學親子營也將於今日起辦理6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青少年朋友一起參與,課程全部免費。

本館除定期推出科普特展與常態性動手玩科學活動外,每半年輪展一主題,而本期是以客家傳統文物科學為主題,包含:農具、童玩、食品、編織、祭祀、生化等六大單元,搭配靜態導覽及科學親子營等活動,以活化青少年創意,結合傳統文化與科學學習素材,增加親子假日活動選擇。

本館101年2月至6月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政府社會處http://society.hccg.gov.tw或網站http://hcyouth.hccg.gov.tw查詢並下載報名表

查詢電話:03-5336163(服務時間週二至週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