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綠豆和紅蘿蔔的煮法


 
綠豆和紅蘿蔔的煮法


 



---------- 轉寄的郵件 ----------
綠豆和紅蘿蔔的煮法 !!!
 
阿基師他的烹煮技巧,被視為台灣一絕,以下烹飪的作法,簡單易學,請參考。
阿基師的偷呷步-煮綠豆
用具:炒菜鍋
作法:
1.
鍋子裡不放油,直接把洗好的綠豆放進去,不斷地翻炒。
2.
炒到綠豆開始感覺燙手,表示綠豆裡面的溫度接近 100,此時加入1大匙的水,繼續翻炒。
3.
炒到有水氣冒出來了,再炒!
1分鐘,然後同樣加1大匙的水下去,繼續翻炒,炒到水氣再次冒出來,便可以把較多量的水倒進鍋內。
4.蓋上鍋蓋燜煮到鍋裡的水一直滾,綠豆一個個裂開,表示綠豆湯煮好了。
5.
加糖下去調好味即可。

【阿基師說明】
★乾炒綠豆,能減少煮的時間,而且經過炒的動作,綠豆的香味都被炒出來了,
煮出來的湯色也會很清澈很漂亮,不會濁濁的,甚至可以連綠豆仁都被煮出來。
★清洗時,水分已被綠豆吸收進去,此時藉由乾炒可以把水分炒出來,
不過要記得分兩次加水繼續炒,而不要一次就加2大匙水炒,這樣可以讓綠豆重複吸水又被逼乾,千萬不要想加快,反而會有欲速則不達的反效果。
★綠豆是一種不完全蛋白質,不管是糖或鹽,都不能一開始就加進去,會造成綠豆煮不透的現象,而且最好添加紅糖調味,口感較香甜。
 
阿基師的偷呷步-煮紅蘿蔔
用具:冰箱冷凍室
作法:
1.
紅蘿蔔去皮,切塊,移入冰箱的冷凍庫,待結成冰狀,取出。
2.
準備一鍋滾水鍋煮沸,放入已結成冰狀的紅蘿蔔塊。
3.
等到紅蘿蔔浮起來,就表示已經煮透了。撈起來,放入已煮好的料理中(例如:咖哩醬、高湯),拌一拌。
4.
等紅蘿蔔吸了湯汁的味道就完成了,而且紅蘿蔔用筷子一戳就穿破了,口感吃起來軟軟的,還帶有紅蘿蔔原有的甜味哦!

【阿基師說明】
★結成冰狀的紅蘿蔔放入滾水鍋中煮,煮熟煮軟的速度,比一般沒有經過冷凍的快上5!
★這個快速燉煮紅蘿蔔的方法,還可以應用在煮地瓜粥,因為您如果想吃地瓜粥或地瓜湯,又不想花很多的時間燉煮,都可以使用這個小秘訣哦!
★如果您一次買了很多紅蘿蔔或馬鈴薯等食材,大部份都是放在陰涼處保存,等時間放久了,不是乾掉就是會發芽,而流失了食材原有的營養,如果您把它切一切,放入冰箱急速冷凍起來,想吃多少用多少,就可以保存這些澱粉食物了,簡單又不浪費瓦斯,還能保留食材最佳的養分。

全球羨慕台灣

 
 
   
 
全球羨慕台灣

If you have TIME MAGAZINE,read March 26, 2012 issue page 22, Fareed Zakaria has an article on US health care. He has mentioned about Taiwan 's health care.
嗨!很高興看到朋友寄來的這篇文章,也高興與您分享。相信所有住在台灣的人都有必要知道,我們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凡事一經比較才會懂得珍惜!希望我們不會被媒體「牽鼻」過日,寧持「平常心」。
*全球在羨慕台灣
*和各國比較,台灣的優點有:
*全民健保
*很低的所得稅
*便宜的水、電、瓦斯、電信費用
*相對便宜的百貨和食物 (只有汽車、電訊、電器類較貴)
*垃圾不落地,幾乎每天可以倒垃圾
*除了台北市,不算擁擠的交通
*尚稱良好的治安
*真正便利的「便利商店」 --- **例如 7-11 這些都是台灣人該要珍惜的福氣啊!
**當全球在羨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
**當全球在羨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
**台灣人的富禮、真誠與文化素養,是長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政治上跑短線的惡鬥,使人民習慣對立、醜化,凡事皆以打倒對方為目的。這使得我們似乎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
*
然而,請看全世界是怎麼看我們的:
1.全世界最知名的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最近報導:台灣是2012年最被推薦的旅遊國家。它這麼介紹台灣:台灣擁有令人讚嘆的景緻,博物館裡有中國歷代皇朝古物,有二戰後的自由民主精神,有旺盛的民俗文化,台灣官方以驚人的熱忱、遠見與資金,建造成數千里的自行車道,二條環島公路。是2012最佳旅遊國。這是我們的驕傲。政府,其實一直在做長遠的建設。
2.當媒體一直在唱衰台灣經濟的同時。今年洛桑管理學院全球競爭力評比,2011年是台灣競爭力排名向上躍升,排名已高居全球第六名。若以二千萬人口以上的經濟體排名,台灣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這是過去十七年來的最佳成績。 政府無法扭轉全球的金融風暴,但馬政府執政三年來,台灣排名連續第三年,一路躍升。
3.根據IMF的估計,依過去幾年台灣經濟情勢推估,2012到2016的四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年年都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超越香港、新加坡、韓國。這是世界組織看台灣的共同觀點。我們要抬起頭,展現台灣人的自信。
4.對於未來,更無需悲觀!開發中的亞洲中產階級人口總數由1990年的5.65億人,暴增至13億人,成長三倍以上。支出由7210億元,增加至3.3兆美元,成長四倍以上。我們從前必須遠渡重洋去開發歐美市場,現在市場搬到你家門口,只要你決定不再走鎖國的老路,同政府一起走開放的路,就有機會拿下這爆發的市場。
5.你知道台灣有多少世界第一嗎?主機板、監視器、晶圓代工、掃瞄器、數據機、繪圖卡、網路卡、集線器、機殼、鍵盤、光碟片、滑鼠、SPS、ABS樹脂、PU、PPE、人造纖維絲織布、人造纖維加工絲、運動鞋、太陽眼鏡、自行車、帽子、電動小馬達、縫紉機、蝴蝶蘭、卡通動畫、煎烤器、吉他與義...........,而這全都是台灣2300多萬人努力打拼的結果。
6.你知道台灣人的健保受全世界羡慕嗎?世界上27**個主要國家調查排名,我國名列最健康國家與最佳醫療服務國家第二名。即使積欠健保費被鎖卡的38.6萬人,馬政府要求解卡重開,讓極弱勢者得以就醫。
This is very true!! Comparing with United States , British, Australia , Korea , Canada , PR China, and Hong Kong's residents, Taiwan 's medical insurance/quality are much much better than other countries!!
台灣,我們有豐厚的文化、全球最受推薦的觀光資源、最佳政府領航經濟、全球第一的商品競爭力,領人稱羡的醫療制度。當全球在羡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肯定自己的足跡,走正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