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Fw: 瑪家國中黃仕典老師的故事

 
轉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8:08 PM
Subject: 瑪家國中黃仕典老師的故事

 
 
黃仕典老師(相片中胖胖的)15年前到瑪家國中服務,當年,瑪家國中有學生考上潮州高中,就要偷笑,黃老師來後,辦理課輔,結果班上4位女同學,考上屏東女中,破紀錄,我印象當年家長會長殺豬請客,孩子考上好學校,大家都很高興,我們卻壓力很大,開始張羅學費,原鄉孩子數學英文較弱,黃老師張羅,找人在屏東開課輔班,學生免費補英文數學,學生需要買參考書,黃老師張羅購買,學生一通電話:老師,我沒錢吃飯了,老師匯錢給你。這樣緊張過了3年,2位考上國立屏東教育大學,1位考上國立東華大學,黃老師的工作一樣沒放鬆,給後面考上高中學生,繼續辦英文數學課輔,買參考書,學費我贊助,黃老師給大學生買書生活費,又緊張過了4年,這3位同學終於大學畢業,如今一位考上原住民特考,當國幼班老師,一位在亞東技術學院,當行政人員,佔原住民缺,一位在基金會工作,11月中旬要結婚,我們也要參加婚禮。
88風災後,黃老師主動去關懷桃源鄉受災的杜以佳同學,如今,杜以佳如願出國留學去。
黃老師的工作,不只如此,每天到瑪中上班,常會有學生到辦公室告訴黃老師,班上有同學沒吃早餐來學校,尤其假日過後,黃老師開始買早餐給學生吃,從一 份到十幾份,連早餐店老闆都感動,跟著熱情贊助,有山區學生租屋在水門村,單親家長忙工作,長期不在家,黃老師擔心孩子假日挨餓,黃老師假日會去買米買菜給學生。
發現隔代教養孩子,生活不好,阿公在種咖啡,黃老師就協助銷售咖啡,擔心學生營養不良,每天購買牛奶給學生喝。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感動故事,你有感動,給黃老師一個掌聲,他會聽到。
 
--
古樂樂
0952-49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