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000010 論壇 Talking 訪問大陸人士 王丹先生 1000110一Mon.flv

 
000010 論壇 Talking
訪問大陸人士 王丹先生 1000110一Mon.flv
 
影像 ( Video ) :
 
 
 
 

000009 論壇 Talking 訪問大陸作家 余華先生 1000214一Mon.

 
 
000009 論壇 Talking 訪問大陸作家 余華先生 1000214一Mon.
 
附加檔案 :
 
1. 影像 ( Video ) :
 
 
2. 余華來台 1000214.doc
 

.
.
.
 

參加書展的大陸作家余華說,他到法國參加書展時,
 
一名女記者和當時法國總統席哈克握完手,馬上衝去洗手。
 
他說:「政治家的手很髒,因為選票多寡和手髒成正比,
 
所以跟政治家握手記得戴手套。」
 
他說:「跟大陸政治家握手不須擔心,因他們不需要選票」。
 
談到「大國崛起」,他認為「大陸是窮人覺得自己富了,
 
台灣和香港的富人覺得自己窮了」。
 
這就是余華。從「活著」到「兄弟」,總能以笑中帶淚的故事,
 
引領讀者探索人生的荒謬。這次余華帶給台灣的新作不是小說,
 
而是散文集「十個詞彙裡的中國」。
 
這十個詞彙包括:人民、領袖、閱讀、寫作、魯迅、
 
差距、革命、草根、山寨、忽悠。
 
第一個詞彙「人民」。余華形容:「在今日的漢語中,
 
還有那個詞彙像『人民』這樣處境奇怪,
 
它無處不在,又被人視而不見。」
 
.
.
.
 

 
 

余華來台:不當拐彎抹角的魯迅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1.02.09 03:33 am

 

參加書展的大陸作家余華。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參加書展的大陸作家余華說,他到法國參加書展時,一名女記者和當時法國總統席哈克握完手,馬上衝去洗手。他說:「政治家的手很髒,因為選票多寡和手髒成正比,所以跟政治家握手記得戴手套。」他說:「跟大陸政治家握手不須擔心,因他們不需要選票」。

談到「大國崛起」,他認為「大陸是窮人覺得自己富了,台灣和香港的富人覺得自己窮了」。

這就是余華。從「活著」到「兄弟」,總能以笑中帶淚的故事,引領讀者探索人生的荒謬。這次余華帶給台灣的新作不是小說,而是散文集「十個詞彙裡的中國」。這十個詞彙包括:人民、領袖、閱讀、寫作、魯迅、差距、革命、草根、山寨、忽悠。

第一個詞彙「人民」。余華形容:「在今日的漢語中,還有那個詞彙像『人民』這樣處境奇怪,它無處不在,又被人視而不見。」

第五個詞彙是「魯迅」。大陸找得到像魯迅這樣具批判性的作家嗎?「大陸只有說話拐彎抹角的魯迅。」余華不想再做「拐彎抹角的魯迅」。余華說,這書若在大陸出版,好幾個詞彙得拿掉,「我不接受刪節版。我的書多一本少一本,不會改變我的命運」。

 

 

 

分享: MURMURfacebookPLURKtwitterDel.icio.us

c052c762.jpg

已經忘了是從什時候, 怎麼樣的際會下接觸到余華的, 一開始大"活著"

從一開始接觸到他的作品, 就瘋狂的開始收集了。

在十幾年前, 遠流出版一系列的當代小說稱[小說館], 這些書籍現在已經, 有些存貨或許在一些書店或網路書店還能到。

余華在這一系列的作品裡佔了不小的比例。

而我也在遠流的網路書店買到了好幾本包含[呼喊與細雨].[夏季颱風].[十八歲出門遠行]

雖然後來麥田出的書網羅了他極至目前止全部的作品, 但是在價格上可差了一截。

余華, 1960年生, 曾經當過五年的牙醫, 24歲時開始寫小說, 長短篇都很擅長, 中短篇尤其讓人大開眼界。

最近重拾起他的小說來讀, 仍然是嘖嘖稱奇!

他寫的東西, 讓我正的感受到"字字珠璣"意。

 

[....生命在面對消亡時, 展現了對往昔的無限依戀。]

[...直到很久以後, 我才感覺到他其實不可怕, 他只是沉浸在我當時年齡還無法理解的自我與孤獨之中, 他站在生與死的界線上, 同事被兩者棄。]

以上摘自<呼喊與細語>

·       可能會余華 <<活著>>

beastie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迴響(0) 引用(0) 人氣(32)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生短網址 E-mail轉寄 轉寄至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