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謝謝大家的幫忙 《 愛的回響》募2601套運動服 愛心任務達陣 1000407


謝謝大家的幫忙
 
 
 
 
 
《 愛的回響》募2601套運動服 愛心任務達陣
武潭國小學生昨天穿上全新運動服,康錦輝完成「愛的運動服」超級任務。(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泰武報導〕心疼原鄉小學生常只有一套運動服,變小、破了繼續穿,投入原鄉希望工程十多年的康錦輝前年起發動「再添一套」愛心任務,經本報去年九月獨家報導,更多善心人士響應,康錦輝昨到武潭國小送出一百七十九套後,終於完成屏縣八原鄉「二十六校、二千六百零一套」的超級任務。

屏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康錦輝說,原鄉家長普遍打零工,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比例又高,孩子只能購買一套運動服,夏季流汗溼透,也沒第二套更換,有學生天天穿,假日才換洗。

「屏縣八原鄉、二十六所小學,要募到何時?」,前年九月康錦輝發起為原鄉孩子添購一件運動服活動,一套要二百五十元,他有當苦行僧的心理準備,計畫募完一間學校再為另一間募,到去年九月共為七所學校勸募到五百多套運動服。

「愛的運動服」經本報去年九月初報導引起更多回響,有團體認購整所學校所需的運動服,也有網友認捐一套,到今年三月九日,剩下的十九所、二千一百餘套運動服的經費就全部有了著落。

最後一所學校是泰武鄉武潭國小的一百七十九套。康錦輝說,最先募到七十九套,他正在為僅剩的一百套傷腦筋時,接到來自香港「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的電話,認購這最後一百套。

「謝謝康伯伯!謝謝愛心人士!」,運動服由各校自行設計,武潭國小昨將新運動服發給學生,校長潘明福笑說,學生穿上新的運動服,精神格外好;六年級的林恩亭、王若寧表示,原來的一套運動服,每週要穿二天,已經穿三年,洗得很舊了,現在有新衣,「會捨不得穿呢!」。


流蘇樹盛開 攝於 新北市新和國小旁 1000407四Thu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mpg

 
流蘇樹盛開
攝於 新北市新和國小旁 1000407四Thu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m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