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 說苑 卷六 20 復恩 ) 種樹之前,要先挑好樹種。

 
( 說苑  卷六  20 復恩 ) 
種樹之前,要先挑好樹種。
 
 
網路聯結 :
( 請看一下下影片說明欄。)
( 配樂 : 山野幽居 )
 
 
 
楔子
------------------------------------
 
1. 有些人好  硬拗。
    那是其  天性。天性難改。
 
2. 有些人做錯事,永不道歉。
    那是其  天性。天性難改。
 
3. 有些人好 貪婪。
    那是其  天性。天性難改。
 
4. 有些人好替給人  戴帽子。
    那是其  天性。天性難改。
 
5. 有些人好 挑播離間,製造仇恨。
    那是其  天性。天性難改。
 
6. 俗話說 :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
 
 
 
 
 
( 說苑  卷六  20 復恩 )  本文
------------------------------------
 
20 復恩:
 
陽虎得罪於衛,
 
北見簡子曰:「自今以來,不復樹人矣。」
 
簡子曰:「何哉?」
 
陽虎對曰:「夫堂上之人,臣所樹者過半矣;
 
朝廷之吏,臣所立者亦過半矣;
 
邊境之士,臣所立者亦過半矣。
 
今夫堂上之人,親郤臣於君;朝廷之吏,親危臣於眾;
 
邊境之士,親劫臣於兵。」
 
簡子曰:「唯賢者為能報恩,不肖者不能。
 
夫樹桃李者,夏得休息,秋得食焉。
 
樹蒺藜者,夏不得休息,秋得其刺焉。
 
今子之所樹者,蒺藜也,
 
自今以來,擇人而樹,毋已樹而擇之。」
 
--------------------------------------------------------------
 
 
 
主要的大意 :
-------------------------------------------------
1. 種樹之前,要先挑好樹種。
 
2. 唯賢者為能報恩,不肖者不能。
 
3. 夫樹桃李者,夏得休息,秋得食焉。
 
4. 樹蒺藜者,夏不得休息,秋得其刺焉。
 
5. 栽培人,要先看清楚其本性。
   要,挑本性好的人來加以栽培。
 
    才能夠 :
    樹桃李者,夏得休息,秋得食焉。
 
 
 
Fine.
 
 
   
 

馬英九 總統 這四年做了些什麼,該有個結算。

 

馬英九 總統 這四年做了些什麼,該有個結算。
 

馬英九總統這四年做了些什麼,該有個結算 

力抗國際金融海嘯和促進兩岸和解 

2008年馬英九就任總統,適逢國際石油價格飆漲,又遭逢前所未有的國際「金融海嘯」。

馬政府當機立斷,以政府保證人民的銀行存款,臺灣沒有一家銀行倒閉,沒有發生任何擠兌現象。政府發放全民消費券,刺激消費。

開放兩岸直航,招徠陸客來臺觀光,一團團大陸採購團來臺。2010年,臺灣成長率超過10%,失業率低於5%。在兩岸關係的改善,更是六十年來未有之盛事。

大前研一:我給你麻生,你給我馬英九 

20092月號《天下雜誌》刊出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專訪,他認為馬總統很有能力的、非常聰明,知道很多重要的事情,也可以用邏輯溝通,「很想把整個臺灣執政團隊打包與日本交換」,表達他對臺灣執政團隊的高度肯定。

對於馬總統民調無法拉上來,大前研一「滿驚訝!」、「大家還有什麼好抱怨?」 

 

馬英九是全球最具膽識的五位領袖之一 

2009年美國《剔心》雙月刊(9-10月號)刊出專題「全球最具膽識的五位領袖」,馬英九居其一,報導中介紹馬英九:「過去數月臺灣的景況出現好轉,這主要歸功於新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改善連帶也改善了臺灣與美國的關係」、「很多經濟學家相信,有中國與美國的資金湧入,臺灣或已走上復甦之路。」

 

諾貝爾忽略馬英九 

澳洲著名「羅伊國際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海恩瑞克斯(Raoul Heinrichs):「我以為最有資格的候選人當推臺灣的總統馬英九。20083月當選總統以來,馬英九推動了臺灣海峽兩岸六十年來最快最全面的和解」、「馬英九緩和與大陸關係的作法一直得到民眾廣泛支持,他眼下得到北京的合作,擱置統獨爭議,達成直航協議,外交休兵,以及新的雙邊投資方針,外交上所有作法都有利於進一步改善兩岸的關係。」 

 

為馬英九「執政無能」正名 

大陸社科院臺研所研究員王建民,2011810日在《臺海網》發表《為馬英九「執政無能」正名》,文章最後語重心長的指出:「臺灣民眾在民進黨的政治操作下不能正確、客觀地看待馬英九的執政與施政……放棄了一個嚴格『依法施政』與『穩健施政』的馬英九,卻可能選擇了一個更糟、更無能的執政者。屆時,兩岸關係發展堪憂,臺灣經濟發展堪憂,臺灣民主堪憂。」 

 

●CNN捏造「黃金七十二小時」 

2009年「八八水災」,美國CNN指責馬政府耽誤救援「黃金72小時」,殊不知土石流的「黃金時間」只有9秒!

CNN的謠言,眾人一時不察,信以為真。

當時有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三位專家來臺,另有歐盟派五名專家來臺勘災,並且回去後,都有報告肯定馬英九政府和臺灣社會動員救災的能力和效率。 

 

馬英九的改革魄力與反彈 

馬英九重任黨主席後,國民黨改選中常委,送禮賄選,竟遭馬英九全體「補選」;臺南市議長改選,所有跑票議員一律開除黨籍,致使國民黨黨團只剩三人。

2008年後,除了五都選舉外,立法委員因賄選定讞,出缺補選,馬英九堅拒地方派系的政治分贓,寧願空降候選人,屢屢敗選,但「國民黨的每張票都是乾淨的」。 

 

除了馬英九,我們已別無選擇 

不投馬英九,我們投誰?

投蔡英文一票等於投蔡英文二票;投宋楚瑜一票等於投蔡英文一票。能投蔡英文嘛?

蔡英文至今不承認一中原則的中華民國憲法,不承認「九二共識」,追隨美國壓制中國大陸的和平崛起。這樣能有兩岸的和平與合作嗎?為了臺灣的前途,為了兩岸的和平發展,除了馬英九外,我們已別無選擇! 

(全文將刊201112月號《海峽評論》社論,敬請期待)


趣味閱讀


 
趣味閱讀


【趣味閱讀】
有天

老公載著老婆回娘家

⋯⋯
路上老婆對老公說

老婆:你還記得結婚前我們會玩每停一次紅燈
你就會親我一下的遊戲嗎?

老公:記得阿~

老婆:那我們現在再來玩好嗎?

老公:好阿~
















接著

老公就把車開上高速公路了
 

電腦月省420元電費 ----- 交通大學電腦設定小撇步得首獎

電腦月省420元電費 ----- 交通大學電腦設定小撇步得首獎
 


電腦月省420元電費 ----- 交通大學電腦設定小撇步得首獎

首先,進入電腦系統裡的「
控制台」→! 再進入裡面的「電源選項」→最後進入「電源配置」將[關閉監視器]的時間設定成5 分鐘,接著將! [系統待命]的時間設定成10 分鐘,再將[關閉硬碟]的時間設定成15 分鐘,最後再將[系統休眠]的時間設定成20 分鐘,即大功告成。電腦閒置20分鐘,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省電97.5%,平均1月可省下420元電費。

交大顯示科技所學生陳柏廷等人推廣電腦省電,只需簡單設定就能達到良好效果,一舉打敗
28組團隊獲得俠客CEO爭霸賽1名。據統計,一台電腦徹夜沒關,一晚上所消耗的電力,足夠印表機印出一萬張的文件,這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其實每個人是可以為這世界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