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Fw: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部落2

轉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Saturday, March 24, 2012 3:37 PM
Subject: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部落2

嘉蘭部落離台東市區35公里,88風災,被沖毀100公頃農地,可以說重災區,目前永久屋尚未建好,災民都住在中繼屋,村莊老人家安排在日托站,參加各種活動,而且有免費供餐,我這次帶來白米醬油沙拉油給日托站。
原民台紀錄片,報導屏東災區老人已經出現一個問題,雖然住在永久屋,不像在部落,可以種菜,有事可做,幾乎每個月都有一個或二個老人家往生,過去在部落沒有過,那馬夏鄉民生里孔里長曾經告訴我,有一個月掛掉7個。
在嘉蘭村第二站,我來到嘉蘭國小,我給小朋友帶來餅乾鉛筆原子筆。
教育能脫離貧窮,提升原鄉教育,是迫切需要的希望工程,今日不做,往後一切都在原地踏步,還會往下沉淪,我勤走部落,都是在推動這希望工程,當然會面臨很多困難,需要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