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Fw: 聯合報 。有說不完的感動故事,分享給大家。

 
轉寄。
 
Fw:  聯合報 。有說不完的感動故事,分享給大家。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古樂樂
Sent: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10:47 AM
Subject: 聯合報

感謝很多人的幫忙,原鄉的教育不提升,永遠在原地踏步,還會往下沉淪,高等教育普及,很多問題ㄉ會迎刃而解,雖然教育這條路走來很辛苦,時間很長,堅持到底,都可看到成果,今年有文大畢業,成大碩士畢業,有人去美國留學,有人考上台大研究所,高雄師範畢業.............,大專生暑假必須返鄉服務,成績太差也不行,我們都落實在做,日前,我接到一位在實習大專生來電,阿伯,我需要幫忙,一問,從小就沒父親,母親失業,聽起來辛酸,我就答應幫助。阿伯,我在醫院,你怎麼了?沒有怎麼,我現在是醫學五年級,開始在醫院實習,已經開學一週了,我感動,3年後,我們為原鄉培養一位醫生,再辛苦也值得,相片中胖子廖偉凡,我有一次問他,有幾科紅字不及格,他說:阿伯我班上第二名,真的有說不完的感動故事,分享給大家。
                                                                                              古樂樂
 
 
 
康德基金會送愛 原民協會助學子

廖偉凡(右)與邱淑娟(左),受原住民文教協會資助10年,感謝協會理事長康錦輝付出。
記者劉星君/攝影
美國康德基金會連6年協助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幫助原鄉弱勢學子,昨舉行2012年下半年度獎學金與食米捐贈儀式,有109名原住民偏鄉學子受惠,得以專心向學,受助學生也道出對文教協會的感恩情。

屏東縣三地門達來部落邱淑娟,就讀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二技二年級,她說,從就讀瑪家國中開始,就是原住民文教協會的資助學生,如今已有10年。

邱淑娟小五時父母親相繼去世,跟著舅舅同住;淑娟說,父親過世時,她曾經答應媽媽「以後要當護理師照顧一家人」,加上父親生病住院時,她總跟著媽媽一起睡在醫院照料父親,讓她從小就對醫護工作產生興趣。

「我要完成母親的遺願」,邱淑娟說,她已考取護理師執照,仍不斷進修、精進,她很感謝協會理事長康錦輝,「康伯伯就像父親一樣照顧我!」

康錦輝說,每年過年過節,尤其是父親節,一定接到淑娟的簡訊祝福。

今年剛從高鳳數位學院畢業的廖偉凡,從國中開始就受到協會的資助,「感謝康伯伯支持鼓勵」。

廖偉凡的父母親肢體障礙,靠父親開設小型琉璃珠工作室維生,偉凡說,當年國中畢業後,原想工作賺錢,減輕負擔,後來在康伯伯的鼓勵下「教育才可以改變現狀」,決定升學。如今大學畢業,他要跟著父親一起學習燒琉璃,學習一技之長。

美國康德基金會協助偏鄉學生70名,含國小30名每人3千元,國中20名每人5千元,高中10名每人1萬元,大學10名每人2萬5千元,共54萬元。另捐贈1萬公斤白米,分給20個原鄉部落課輔班與單位。

另康德基金會內部員工組志工團,認養偏鄉學生10人,其中高中生1人、大學生9人,頒發獎助學金23萬5千元。另外,康錦輝也向各界募款54萬,捐助29名學生。

【2012/08/2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康德基金會送愛 原民協會助學子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310980.shtml#ixzz24DySgmxg
Power By udn.com